去年9月,Seagate宣布推出企業級硬碟Exos X18,提供18 TB與16 TB等兩種儲存容量,在那之後,他們預告將發表20 TB容量的熱輔助磁記錄(HAMR)硬碟,並於這一年的年底宣布已達成20TB HAMR硬碟出貨目標,也特別提到在他們的企業資料解決方案產品當中,將會限量搭配20TB HAMR硬碟,提供給特定資料中心客戶,同時也會持續收集生產與現場資料。

不過,到了今年12月,Seagate新發表兩款20 TB硬碟,出乎我們意外的是,並非HAMR硬碟,而是傳統磁記錄技術(CMR)/垂直磁記錄(PMR)硬碟。其中之一是新的企業級硬碟Exos X20,提供20 TB與18 TB等兩種儲存容量,另一款則是NAS專用硬碟當中的IronWolf Pro系列,當中新增的20 TB機型。

基本上,這些硬碟都採用氦氣封裝,轉速均為7,200 rpm,快取記憶體容量都是256 MB,持續資料傳輸速率皆可達到285 MB/s,提供5年有限保固。

以持續傳輸率而言,市面上的兩款20 TB商用硬碟:WD的Ultrastar DC系列的HC650與HC560,分別為250 MB/s與269 MB/s,相較之下,Seagate Exos X20與IronWolf Pro系列的20 TB機型明顯勝出;在快取/緩衝記憶體的配置上,WD這兩款20 TB硬碟內建512 MB,而Seagate的兩款20 TB硬碟則是內建256 MB。

就Exos X20而言,Seagate目前提供6 Gb SATA與12 Gb SAS等兩種介面的機型,存取延遲為4.16毫秒,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為250萬小時。相較之下,身為主機管理型疊瓦式磁錄技術(Host-managed SMR)硬碟的WD Ultrastar DC HC650,同樣提供兩種介面的機型,存取延遲與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也同於Seagate Exos X20,而就耗電量而言,這兩款硬碟的閒置狀態所差無幾。

在自我加密硬碟(SED)的提供上,Seagate Exos X20如同既有的Seagate Exos X18,都在12 Gb SAS機型同時提供內建的SED款式,以及通過FIPS驗證的SED款式,若是6 Gb SATA機型,則可選用SED款式。這些自我加密硬碟均導入Seagate Secure技術,運用256位元AES加密演算法。

 

關於自家廠牌的儲存設備搭配方式上,Seagate也標榜此款超大容量硬碟,將可用於今年新發表的資料儲存系統Exos Corvault。基本上,Exos Corvault本身採用4U尺寸的機箱,可容納106臺3.5吋SAS硬碟,目前預設搭配Exos X18,整臺儲存設備最大可提供超過1.8 PB的原始儲存空間,若改用Exos X20,整臺儲存設備最大可提供超過2 PB的原始儲存空間。

產品資訊

Seagate Exos X20
●原廠:Seagat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外觀尺寸:3.5吋
●機械設計:氦氣封裝
●容量:20 TB、18 TB
●傳輸規格:6Gb SATA、12Gb SAS
●支援磁碟格式:4Kn、512e
●緩衝記憶體:256 MB
●轉速:7200轉
●最大持續傳輸率:285 MB/s
●平均延遲:4.16毫秒
●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250萬小時
●工作負載耐用度:每年550 TB
●耗電量:運作最大為9.8瓦
●重量:670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