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下半,WD與Seagate陸續發表儲存容量18 TB的硬碟,但東芝(Toshiba)今年2月推出MG09系列時,才開始能提供這樣的儲存容量選擇,預計於3月底開始提供樣品出貨。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產品是該公司第一款導入能源輔助磁記錄技術(EAMR)的硬碟機型,採用他們發展的第三代9碟片氦氣封裝技術,以及磁通控制-微波輔助磁記錄技術(Flux Control – Microwave 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FC-MAMR),而將傳統磁記錄技術(CMR)的儲存密度提升至每張碟片為2 TB的容量。

         

由於MG09系列是CMR硬碟,可相容於最廣泛的應用程式與作業系統,對於雲端超大規模與傳統資料中心等應用情境,能同時因應混合隨機讀寫與循序讀寫的工作負載。

就整體規格而言,MG09系列提供16 TB與18 TB等兩種儲存容量,以及6 Gb SATA、12 Gb SAS等兩種介面;在效能上,轉速皆為7,200 rpm,持續資料傳輸率最大為268 MiB/s(281 MB/s),緩衝記憶體(快取)容量為512 MiB(536 MB),可支援的工作負載是每年550 TB,平均失效時間(MTTF)為250萬小時;在安全性的部分,用戶可選購清理即時抹除(SIE)機型、自我加密硬碟(SED)機型。

除此之外,MG09系列與2019年推出的MG08系列(提供14 TB與16 TB容量),均搭配Marvell的硬碟控制器與前置放大器(preamplifier)。Marvell表示,他們提供進階的硬碟讀取通道技術,而能使硬碟產品獲得更大的表面密度,同時,也配備前置放大器的專屬設計產品,可實現Toshiba發展的MAMR架構。兩者結合之後,提供額外的功能與硬碟容量。

到了12月,Toshiba發表MN09系列NAS專用硬碟,規格與MG09系列幾乎完全相同,都是採用第三代9碟片氦氣封裝技術的CMR硬碟,當中也運用了FC-MAMR技術,提供16 TB與18 TB等兩種儲存容量;在效能上,轉速皆為7,200 rpm,持續資料傳輸率最大為281 MB/s,緩衝記憶體容量為536 MB;但僅支援6 Gb SATA介面,可支援的工作負載是每年180 TB,平均失效時間為120萬小時。

產品資訊

Toshiba MG09系列
●原廠:Toshiba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外觀尺寸:3.5吋
●機械設計:氦氣封裝
●容量:18 TB、16 TB
●傳輸規格:6Gb SATA、12Gb SAS
●支援磁碟格式:4Kn、512e
●緩衝記憶體:536 MB
●轉速:7200轉
●最大持續傳輸率:281 MB/s
●工作負載耐用度:每年550 TB
●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250萬小時
●耗電量:運作為8.74瓦
●重量::720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