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年等待後,Pure Storage終於推出FlashArray全快閃儲存陣列家族的全新高階款式,新發表的//XL系列是這個產品家族規格最頂級的旗艦機型,引進基於PCIe 4.0匯流排的控制器核心,全新的NVRAM記憶體架構,以及新的5U機箱設計,無論效能、容量還是儲存密度都有大幅提升。

FlashArray家族上一代的高階機型//X系列問世於2017年中,稍後在2018年推出//X系列第2代,但接下來幾年,Pure Storage將FlashArray家族發展重心轉向低成本、大容量路線,自2019年下半年到2021年初,接連發表3個世代的FlashArray//C系列,藉由引進更高密度的QLC儲存模組,擁有FlashArray家族歷來最大的容量與擴展能力,效能則明顯不如//X系列。

到了2021年底,Pure Storage終於推出FlashArray家族新的高階款式//XL,引進了3項重要的硬體規格更新升級。

首先,//XL系列採用基於PCIe 4.0的全新控制器核心,每組控制器所能提供的PCIe插槽數量比//X系列增加50%,頻寬也提高一倍,另外還新增支援64Gb FC與100GBE等兩種新的傳輸介面

其次,//XL系列採用了新的分散式NVRAM記憶體架構(Distributed NVRAM,DNVR)。自2015年推出的//M系列起,FlashArray便採用獨立的NVRAM模組設計,每組控制器機箱可安裝4組NVRAM模組,以兩兩互為備援的型式,分別配置給兩組控制器使用。而//XL系列捨棄了獨立的NVRAM模組,改為將NVRAM記憶體結合到個別的DirectFlash儲存模組中,稱作DirectFlash Module with DNVR,簡稱DFMD,藉此提高NVRAM效能,只要安裝更多DNVR模組,就能獲得更高的NVRAM容量與寫入頻寬。

第3,//XL系列採用容量更大的5U控制器機箱,可以混搭安裝DirectFlash儲存模組,或是DFMD模組(DFMD必須安裝於機箱的特定磁碟槽)。

相較於//X系列最高階的X90,//XL系列的處理器核心數增加了50%~1倍,最大原生容量提高了60%,儲存密度也提高20%,但仍保有同等的150μs低延遲表現。

FlashArray//XL是FlashArray家族新一代旗艦機型,引進新的5U機箱,基於PCIe 4.0的全新硬體核心,搭配新的儲存模組,大幅提高效能與擴展性。

 

產品資訊:

●原廠:Pure Storag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XL130為5U~8U,XL170為5U~8U

●最大原生儲存容量:XL130為968TB,XL170為1.4PB

●儲存模組:DiriectFlash模組與DirectFlash+ NVR模組

●主機端埠:16/32/64Gb FC、10/25/40/100Gb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