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微軟發表多款個人電腦周邊設備,像是先前我們介紹的整合音訊設備Modern USB-C Speaker,接下來看看另一款網路攝影機Modern Webcam。

事實上,這並非微軟第一款推出的網路攝影機。早在2009年8月,他們發表720P畫質的LifeCam Cinema,隔年9月,接續推出1080P畫質的LifeCam Studio,2011年2月發表720P畫質的Lifecam HD-3000,主要支援的軟體應用仍是Windows Live系列,像是當時普及度相當高的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

直到2021年,微軟終於又推出新款網路視訊攝影機Modern Webcam,主打可拍攝1080P畫質、高動態範圍(HDR)成像的畫面,視野範圍為78度,在鏡頭畫面處理與呈現的部分,特別主打一項稱之為True Look的特色,具備自動執行的白平衡、光線調整和面部修飾等功能,相當適合視訊會議的應用,而且也通過微軟自家雲端視訊會議軟體服務平臺Teams的認證。

在設備架設方式上,它提供多種選擇,不只是能夠讓使用者輕鬆地附掛到桌上型電腦螢幕、筆電顯示器上,也能固定在三腳架。

相較於其他廠牌的商用網路視訊攝影機,Modern Webcam還有一個相當顯著的特色,那就是整合一個超大片隱私遮蓋,更易於撥開或關閉等滑動操作,而這個蓋子所要遮蔽或顯露的攝影鏡頭邊框上,也特別結合了LED使用狀態指示燈,讓使用者更直覺地從硬體外觀的變化,了解目前鏡頭是否正處於啟用狀態。

  

 

 

這款產品的價格也算是親民,微軟在去年4月剛發表時表示,建議售價為69.99美元,而目前在他們的網站上,以54.99美元折扣價販售,而在臺灣,微軟在2021年12月23日宣布開始販售,我們所問到的建議售價為2,200元,但他們在自家網站所公布的建議售價為2,300元,比起採用類似規格的其他產品仍然是低廉的──市面上有不少1080P畫質的Webcam並未提供隱私遮蓋,或有些產品兼具這兩種特色,但並非知名品牌)。

產品資訊

微軟Modern Webcam
●原廠:微軟
●建議售價:2,200元
●尺寸:50.53 x 36.05 x 74.58 公釐
●重量:88.3克
●整合元件:感測器支援1920 x 1080與30fps畫面,視野範圍為78度,輸出1080p與30fps畫面
●連接介面:USB-A,附帶1.5公尺
●影像呈現規格:1080p可達到30fps
●產品保固:1年有限硬體保固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