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6年正式從Symantec拆分之後,Veritas旗艦級備份軟體產品NetBackup的更新速度顯著加快,繼2021年初發表的9.0版,僅相隔1年就推出10.0版。

自問世以來的30多年間,NetBackup一直是跨平臺備份軟體的龍頭產品,構成了眾多中、大型企業環境備份應用的核心,不過在Veritas屬於Symantec的時期,NetBackup的發展曾陷入長期的停滯,當Veritas併入Symantec的2005年當時,NetBackup的版本是6.0版,到了Veritas脫離Symantec的2016年初,十多年下來,NetBackup也只更新到7.x版。

不過當Veritas重回獨立狀態後,NetBackup版本更新變快,讓這款老牌備份軟體重新恢復活力。先前NetBackup自6.0版到7.0版耗費了4年半,7.0版到8.0版更耗費7年,但8.0版到9.0版就縮短到4年,而9.0版到10.0版更只等了1年。

根據Veritas的宣稱,NetBackup 10是雲端最佳化的資料管理解決方案,事實上,與雲端環境的整合便是9.0版的改進重點,10.0版則進一步強調跨雲的整合能力,可搭配AWS S3與Azure Blob等雲端物件儲存服務,幫助用戶降低備份儲存成本,並提供跨多雲環境的資料還原功能。

除此之外,NetBackup也新增支援多種PaaS環境的備份保護,例如Azure Managed SQL、Azure SQL等。

除了強化與雲端環境的整合,為了因應逐漸普及的Kubernetes容器應用環境,NetBackup 10也能支援所有主要Kubernetes版本的資料備份與還原。

而在備份管理方面,NetBackup 10也改善重複資料刪除效率,以及提供基於AI技術的惡意軟體掃描功能,可在備份作業過程中,以及還原作業執行前,自動掃描惡意軟體,以確保資料不受感染。

另外,這個版本還內含NetBackup IT Analytics分析軟體的基本版(早先稱為Veritas APTARE),能橫跨本地端與雲端環境,提供基礎架構的資訊,藉以幫助改善備份作業效率。

Veritas推出NetBackup 10.0版,提供改進的雲端與容器應用整合,以及資安防護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Veritas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新功能:改進與AWS、Azure公有雲環境的整合,支援跨多雲平臺還原,新增支援多種PaaS環境的備份應用,強化Kubernetes支援,改進重複資料刪除效率,提供備份與還原作業前的惡意軟體掃描,整合基本版NetBackup IT Analytics分析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