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中到今年初,我們陸續介紹幾款可攜式視訊會議音訊輸出入設備,像是圓剛科技的AS311微軟Modern USB-C Speaker,4月14日Dell在臺展示支援混合型工作模式的新辦公室之際,也陳列了多款近期發表的筆電與延伸周邊裝置,而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他們展出兩款造型相當特別的音訊整合裝置,顯然也是便利視訊會議語音溝通所設計的設備。

這兩款產品分別是:Dell Speakerphone,型號為SP3022,建議售價為3,109元(含稅),以及Dell Slim Conferencing Soundbar,型號為SB522A,建議售價為2,763元(含稅)。

前者可透過USB-A埠或USB-C埠獨立連接各種個人電腦,也是我們本次所要介紹的重點;後者則是透過USB-A埠連接,但因為會精準附掛在電腦螢幕的下緣,所以需搭配特定型號的Dell顯示器,目前可相容於22款螢幕。

在視訊會議的使用上,它們均主打AI減噪的特色,可降低背景雜音,保留人聲的清晰度,也能夠消除回音,避免因此打斷會議過程的進行,同時,也支援全雙工音訊處理,能讓多人同時講話,支援即時協作對話溝通,使用者可以獲得更順暢、清楚的聲音體驗,而且,目前均已通過微軟Teams與Zoom這兩大平臺的認證。

以Dell Speakerphone而言,面板上有一排5個按鈕,以及一排5個LED狀態燈號,能讓使用者直接在此啟動雲端視訊會議,操作發話、掛斷、拒接,調整聲量大小、靜音。

而就整體造型而言,有別於圓剛科技的AS311、微軟Modern USB-C Speaker皆為黑色,Dell Speakerphone外觀為白色,設計更為典雅,體型也相當小巧適中,能輕易放在螢幕、筆電或桌上型電腦旁邊。而在連接電腦的方式上,這款裝置的連接線內建USB-A埠,同時,也結合USB-C轉USB-A轉接頭,而能使這個裝置得以同時提供USB-C埠,搭配市面上各種筆電、桌上型電腦。

     

  

在音質播放的呈現上,Dell Speakerphone可做到真正的立體聲輸出,僅靠單臺設備就能達成左右聲道播放的效果,支援廣泛的音頻範圍,展現高低頻差異,提供豐富的音訊體驗,能因應會議溝通與聆聽音樂所需。

產品資訊

Dell Speakerphone SP3022
●原廠:Dell
●建議售價:3,109元(含稅)
●外形尺寸:7.1 x 22.6 x 5.83 公分
●重量:327克
●連接埠:USB-C、USB-A
●揚聲器頻率:90 Hz至20 kHz
●收音裝置:全向性麥克風,頻率為120 Hz至7000 Hz
●麥克風訊噪比:最大為72 dB
●連接線長度:85公分
●提供控制按鈕:啟用視訊會議、答話/掛斷、靜音、聲量減小、聲量加大、靜音
●產品保固:3年硬體有限保固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