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初的Dell Technologies World 2022大會中,Dell發布旗下產品的一系列更新,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旗艦儲存陣列PowerMax的新一代款式,包括入門級的2500,以及高階的8500等兩款,分別用於取代原有的2000與8000,擁有新的硬體核心架構傳輸介面,結合改進的資料服務功能,以及強化的安全防護功能。

PowerMax問世迄今正好滿4年,2018年5月發表第一代產品,接下來在2019年底升級,日前發表的2500與8500,可算是第3代產品,當中最重要的改變,是硬體架構方面的更新。

藉由硬體核心的更新,Dell宣稱新款PowerMax的效能較先前提升2倍。硬體組態稱呼也有所調整,先前的磁碟陣列機箱(DAE),現在改稱為動態媒體機箱(DME);先前的引擎(Engine,也就是控制器),如今改稱節點(Node),其中2500可從單節點擴充為雙節點,8500則能從單節點擴充到16節點。

在傳輸介面方面,上一代PowerMax便能支援NVMe/FC,而現在則進一步支援建置成本更低的NVMe/TCP架構。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只有高階8000機型才提供的FICON大型主機介面,現在無論入門級的2500還是高階的8500都能提供,且能支援IBM發展的zHyperLink低延遲傳輸技術。

配合PowerMax新機型的推出,Dell也同步釋出新版系統軟體PowerMax OS 10,採用新的64位元Container微服務架構,並帶來一系列資料服務功能改進,包括新的PowerMax File檔案存取服務(取代以前的eNAS),改進的區域複製與遠端複製功能,效率更高的資料縮減功能,還提供多項針對勒索軟體威脅的新功能,包括搭配CloudIQ雲端平臺的異常事件偵測,改進的本地端管理權限控管,還能提供多達6,500萬份的不可變(immutable)快照,作為保護資料內容的安全性複本。

Dell發表PowerMax旗艦儲存陣列新款式8500與2500,硬體核心架構全面升級,提供更高的存取效能與更完整的安全性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新增機型:PowerMax 8500與2500

●最大擴展能力:8500為16節點與18PB容量, 2500為2節點與4PB容量

●作業系統:PowerMax OS 10

●新功能:新增支援NVMe/TCP, 以PowerMax File取代eNAS,支援IBM zHyperlink傳輸介面,勒索防護(CloudIQ攻擊偵測、immutable快照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