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效能儲存領域鋒頭正盛的新創廠商Weka(即先前的WekaIO),發布Weka檔案系統(WekaFS)4.0版,藉由一系列新功能,擴展了部署能力、傳輸介面與儲存空間成本效率。

在部署能力方面,WeksFS原本便能提供涵蓋本地端與雲端的3種部署型態──既能採用超融合式與專用儲存伺服器等2種本地端部署架構,也能直接部署於公有雲上,但是,在公有雲平臺類型方面,過去只能搭配AWS。而從4.0版起,WeksFS新增Google Cloud與Oracle Cloud等2種公有雲平臺,不久也能支援微軟Azure平臺,進而將公有雲部署的支援範圍,擴展到幾乎所有主要的公有雲平臺。

除了擴展公有雲部署支援範圍,Weka也改進了Snap-To-Object遠端複製功能,用戶可透過這個功能在本地端與多個公有雲之間,複製與遷移資料。

在傳輸介面方面,WekaFS原本便能支援NFS v3、SMB v2與v3,以及S3等幾種主要通用的檔案與物件傳輸協定,而從WekaFS 4.0起,支援NFS協定最新的v4與v4.1版,以及由SMB協定延伸發展而來的SMB-W協定。而所謂的SMB-W,當中的「W」是指Weka,這是Weka基於SMB協定發展出的Scale-out高效能版本,具備更低的延遲、更高的傳輸率與更好的小檔案處理能力。

而在儲存空間成本效率方面,過去WekaFS只能透過分層儲存架構——本地端的NVMe SSD層,以及外部的物件儲存層,來幫助用戶改善儲存空間的成本效率,而從4.0版起,WekaFS新支援基於QLC快閃記憶體的NVMe SSD,以及可橫跨本地端與雲端的檔案系統層級資料縮減功能,幫助用戶降低儲存成本。

最後,WekaFS 4.0還引進整個重新設計的GUI管理介面,改進了儀表版顯示資訊,以及系統訊息過濾工具,讓管理者可以更簡便地管理多租戶環境。

產品資訊:

●原廠:Weka

●代理商:立捷速能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新版本:4.0

●新功能:擴展公有雲部署支援Google Cloud與Oracle Cloud,傳輸介面新增支援NFS v4.1與SMB-W傳輸協定,儲存層新增支援QLC NVMe SSD,新增支援資料縮減功能,升級GUI管理介面

 

最新的4.0版WekaFS檔案系統,新增支援更多類型的傳輸協定,並透過支援QLC SSD與資料縮減技術改善儲存容量效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