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來,VMware持續透過自行發展與併購其他公司,擴大雲端服務的陣容。以SaaS服務而言,該公司針對旗下系統管理解決方案產品線vRealize系列,紛紛推出雲端版本,而在公司併購的部分,2014年買下AirWatch、2017年買下Wavefront、2018年買下CloudHealth、2019年買下Carbon Black,2020年買下SaltStack;在PaaS服務上,最為人所知的部分,是2013年他們與EMC成立Pivotal,該公司後來以推動Cloud Foundry、Spring Framework、Greenplum等開放原始碼軟體著稱,2016年Pivotal成為Dell Technologies集團的一員,2019年併入VMware,同年VMware成立Tanzu產品線,2021年推出結合Kubernetes與Spring技術的產品,名為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TAP)。

  

正式開拓與經營VMware Cloud這個品牌,實際上,可追溯到2017年VMware Cloud on AWS的推出,這套以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平臺結合公有雲服務,建立新的混合雲模式;在2019年,他們發表VMware Cloud on Dell-EMC,提供內部資料中心與邊緣運算基礎架構建置新選擇,促成可橫跨業者公有雲、企業私有雲,以及邊緣運算環境的混合雲平臺。

到了2020年8月,單一網站入口VMware Cloud Launchpad登場,希望以此提供統合所有服務的頁面,讓用戶能夠從這裡快速連至VMware Cloud解決方案與基礎架構服務,著手基礎架構與應用程式的現代化。2021年4月,VMware Cloud宣告正式推出,涵蓋管理主控臺VMware Cloud Console、SDDC雲端服務VMware Cloud on AWS、解決方案VMware Cloud on Dell EMC、平臺軟體訂閱VMware Cloud Foundation Subscription、系統監控管理SaaS服務vRealize Cloud Universal、容器即服務平臺VMware Tanzu Standard Edition;

除此之外,此時的VMware Cloud也提供遷移相關服務VMware Cloud Sizer、VMware HCX、VMware vRealize Network Insight,以及災難復原服務VMware Site Recovery、VMware Cloud Disaster Recovery。

  

在2022年全球用戶大會Explore期間,VMware Cloud又有新進展。首先是管理主控臺VMware Cloud Console,自從2017年開始上線服務之後,持續提升涵蓋範圍,後續隨著更多合作廠商與新型解決方案的登場,而陸續擴增陣容。

例如,今年5月,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正式加入訂閱服務VMware Cloud Universal;6月vSphere+、vSAN宣布推出,企業可透過VMware Cloud Console進行集中管控。

管理者可在此集中管理各種VMware多雲服務的資產與服務訂閱,能透過統一的操作體驗降低學習曲線,加速跨雲服務的採用。

而在VMware Cloud Console整合的VMware Cloud Launchpad,最初陳列了5種解決方案與服務,兩年過後的此刻,用戶可存取的數量已增加到21種之多,而且,這套啟動控制臺介面也推出改版,可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流暢的內容管理架構,以及更多實用的資訊。

產品資訊

VMware Cloud Services
●原廠:VMwar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網頁管理主控臺介面:VMware Cloud Services Console
●主選單功能項目:啟動控制板、資產、訂閱、活動記錄、工具、開發者中心、服務設定
●提供服務類型:多雲(解決方案6種、工具4種、基礎架構7種、整合式服務4種)、應用程式現代化(解決方案1種、工具1種)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