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T即服務(ITaaS)的解決方案發展上,Dell持續擴增Apex系列的陣容,過去我們曾介紹Apex Data Storage Services、Apex Cloud Services、Apex Custom Solutions,現在來看看2022年1月推出的資料備份服務Apex Backup Services,保護範圍涵蓋端點裝置(桌機、筆電、手機、平板電腦)、SaaS雲端服務(Microsoft 365、Salesforce),以及混合工作負載(如伺服器虛擬化環境、資料庫系統、檔案伺服器、NAS),可提供集中監控與管理,也能在整個使用的各種環節當中,擴展使用規模,以及安全進行資料保護的工作(靜態儲存資料採用256位元AES加密,網路傳輸採用TLS 1.2)。

在產品線的規畫上,這項備份服務隸屬於Apex Cloud Services系列,能為企業與組織的關鍵工作負載,提供雲內(in-cloud)備份的能力,後續歸在儲存與資料保護的類別,現在則是Apex Cyber Recovery Services並列在網路與資料保護的類別。

Apex Backup Services本身也是一種SaaS雲端服務,能在幾分鐘之內完成註冊,以及備份政策的設定等部署作業,而且可隨著工作負載的增長而擴張系統規模,也不需擔心為了執行更新而面臨停機的狀況——系統會自動進行更新,確保執行最新版本之餘,也不會影響生產環境的運作。

  

  

  

基於這樣的韌性維持機制,用戶能夠獲得立即偵測、快速反應,以及加速的復原功能。Dell表示,Apex Backup Services提供多層次防禦系統,能發出智慧型警示,警告目前發現到惡意活動的存在,隨後可隔離或刪除這些遭毀損的資料,並透過先前的備份資料確保安全性與完整復原。

  

由於Dell旗下擁有多種資料保護產品,不免令人好奇Apex Backup Services的由來。事實上,在2021年初,就有IT媒體報導他們與一家新創業者協商,打算提供備份即服務(Backup-as-a-Service),到了4月,他們推出Dell EMC PowerProtect Backup Service(PPBS),裡面採用Druva提供的SaaS架構與雲端保護功能。在2022年1月,這項服務也移至Apex系列服務當中,有了新的名稱。

 

 

對照Dell公布Apex Backup Services的文件與過去展示的PPBS畫面來看,當中包含的3大類保護對象,其實對應的是Druva旗下2款SaaS服務:Druva inSync(涵蓋端點與SaaS的資料保護)、Druva for Hybrid Workloads(原名為Druva Phoenix)。

  

 

產品資訊

Dell Apex Backup Services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保護的工作負載類型:
Endpoints(個人電腦:Windows、Mac、Linux,行動裝置:Android、iOS)
SaaS Apps(Microsoft 365、Salesforce、Google Workspace)
Hybrid Workloads(伺服器虛擬化平臺:VMware、Hyper-V,資料庫系統:Oracle、SQL,檔案伺服器:Windows、Linux,NAS)
●內建資料保護功能:備份、災難復原、資料長期保存
●安全性強化:網路傳輸使用256位元TLS加密,靜態儲存使用256位元AES加密
●資料減量技術:來源端重複資料刪除
●備份資料存放位置:AW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