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舉行的GreenLake Day for storage活動中,HPE推出了一系列新的GreenLake訂閱服務,其中特別引人注意的,便是新版GreenLake區塊與檔案儲存服務,是基於新款儲存陣列Alletra Storage MP所建構而成。

HPE GreenLake原本就已提供區塊與檔案儲存服務,其中檔案儲存服務是以Qumulo的分散式檔案儲存平臺為基礎,區塊儲存服務則是以現有的Alletra 9000、6000與5000系列儲存陣列為基礎。而Alletra Storage MP的推出,則為現有的GreenLake區塊與檔案儲存服務,提供了新的成員與產品選擇。

Alletra Storage MP是一款多協定儲存陣列(MP或者可以理解為Multi-Protocol),採用常見的2U雙控制器機箱,可用於區塊或檔案儲存服務情境,並分別搭配不同的系統軟體核心與硬體組態。

在用於GreenLake檔案儲存服務時,Alletra Storage MP搭配VAST Data的分散式檔案儲存軟體平臺,這是VAST Data專為HPE GreenLake發展的版本,可支援NFS/SMB等多種協定,並提供N+4 erasure coding保護機制,硬體部分則由1臺2U運算機箱、1臺JBOF資料儲存機箱,加上2臺Aruba 8325交換器構成基本單元。其中作為運算節點的運算機箱,與作為容量節點的JBOF機箱,都含有2組IO模組(即控制器),並可各自獨立的擴充。

而在用於GreenLake區塊儲存服務時,Alletra Storage MP搭配一套基於Primera/Alletra 9000作業系統的衍生版本,可提供RAID 6(10+2)的保護機制,以及Thin Provisioning、重複資料刪除、壓縮等多種資料縮減技術。硬體方面的基本組態是1臺2U雙控制器機箱節點,控制器節點提供2組8核心處理器,或2組16核心處理器等2種款式。

隨著Alletra MP的推出,也象徵HPE進一步將儲存產品線整併到Alletra這個品牌之下。最早是基於HPE原本Primera產品線的Alletra 9000系列,以及基於Nimble產品線的Alletra 6000產品線,接著在去年下半又多了新的Alletra 5000混合陣列系列,而原有的Apollo 4000系列儲存伺服器,也在今年初更名為Alletra 4000系列,再加上新推出的Alletra MP後,整個Alletra家族已有5個系列。

HPE推出用於承載GreenLake儲存服務的全新Alletra Storage MP儲存陣列平臺,可運行不同軟體核心,用於提供檔案與區塊存取服務。

 

產品資訊:

●原廠:H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2U

●最大容量:Alletra MP File服務為154到3388TB(運算機箱+JBOF),Alletra MP Block服務為368TB(單一控制器機箱)

●主機端介面:Alletra MP File服務支援10/25/40/100GbE,Alletra MP Block服務支援32Gb F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