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非結構化資料儲存需求持續暴漲,專門針對非結構化資料儲存的物件儲存系統,成為企業儲存領域發展的熱點,主要廠商都提供這類解決方案,Dell旗下也有ObjectScale物件儲存軟體,日前發布更新,並同步推出預載這款軟體的XF960儲存伺服器。

ObjectScale是2022年底問世,基於Dell原有Elastic Cloud Storage(ECS)物件儲存平臺的軟體定義物件儲存系統,是ECS系統的容器化部署版本,可安裝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SLES),或是Red Hat OpenShift環境運作,提供從3節點起跳,最大1,000節點以上的叢集式物件儲存環境。

新推出的ObjectScale 1.3版,提供一系列搭配S3協定的功能增強,包括:新增S3儲存桶日誌功能,以及改進的S3協定遠端複製功能,可支援單一物件最大達到50TB、數量達到5萬個物件的複製,還新增基於S3協定的分段上傳功能(Multipart Upload),用戶可藉此將大型物件拆分為小分段上傳,而且無固定順序的限制。其他新功能還包括改進的ObjectLock防寫鎖定功能,能在無版本控制的情況下,將ObjectLock套用在儲存桶,防止資料覆蓋或刪除操作。

至於與ObjectScale 1.3軟體同步推出的XF960,則是預載ObjectScale軟體的儲存伺服器產品,可提供部署ObjectScale的簡便管道。

基本上,XF960就是安裝ObjectScale的2U尺寸PowerEdge伺服器,硬體核心包含2顆Intel第4代Xeon SP處理器與256GB記憶體,並搭載作為儲存空間的24臺30.72TB的NVMe SSD。在I/O架構方面,採用基於100GbE的後端介面,作為叢集節點互連使用,對用戶端的錢端介面則是25GbE。

不過,比起純軟體定義版本的ObjectScale,XF960對於擴展規模有較大的限制,例如,最小叢集規模要求是4節點,若考慮到高可用性需求,原廠建議採用5節點;而最大擴展規模,只有16節點,整體來說,比較適合中小規模應用環境,有大規模部署需求的用戶,以自行部署ObjectScale環境較為合適。

Dell推出ObjectScale物件儲存軟體新版本,並發表預載ObjectScale的XF960儲存伺服器。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2U/24Bay

●處理器:Intel第4代 Xeon SP 32核心

●記憶體:256 GB

●擴展能力:最小4節點,最大16節點,每節點最大原生容量737.3TB,單一叢集最大容量11.8PB

●I/O介面:100GbE後端介面與25GbE前端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