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HPE為GreenLake訂閱式服務,引進第一批區塊儲存產品,最近他們推出第3個版本(Release 3),沿用與第2版相同的Alletra MP平臺,並透過升級硬體核心,以及新增非聚合式(disaggregated)擴展功能,大幅提升效能與容量規格。

過去2年來,HPE以每年一次的速度,持續擴展GreenLake區塊儲存服務產品線。

2022年3月推出的首批GreenLake區塊儲存服務產品,包括Alletra 5000、Alletra 6000與Alletra 9000等3個系列,分別針對通用、中階與高階關鍵應用領域。

接下來於2023年4月發表的第2版GreenLake區塊儲存服務產品,是基於新的Alletra MP儲存陣列平臺,為中階應用領域提供具備100%高可用性的儲存服務。

今年最新發表的第3版GreenLake區塊儲存服務產品,沿用Alletra MP硬體平臺,但提供多項重要的更新,例如,升級控制器的處理器,新增外接JBOF擴充儲存櫃,以及透過交換器的非聚合式擴展功能。

前代的區塊儲存型Alletra MP,採用2U雙控制器機箱,提供8核心處理器與16核心處理器等2種控制器款式,由於不支援外接擴充儲存櫃,只有控制器機箱內含的24臺SSD,單一機箱最大容量為368TB。

新版的Alletra MP雖沿用相同的2U雙控制器機箱,但控制器處理器除了8核心與16核心款式,還多了32核心的選擇,而更重要的升級是具備非聚合式擴展能力,落實HPE發表上一代Alletra MP時的承諾,藉此可串聯多組控制器機箱與JBOF儲存櫃,進而提升效能與容量規格。

傳統上,區塊式儲存的陣列設備都是採用控制器直連的擴展方式——控制器與控制器之間,以及控制器與擴充櫃之間,都透過直連來擴展系統規模,但這也限制了擴展靈活性。而HPE在Alletra MP提供以交換器作為中介的非聚合式擴展功能,能以交換器為核心,組成包含4組控制器節點(即2組控制器機箱),以及最多8組JBOF儲存櫃在內的儲存環境,不僅效能提升2倍,儲存容量更達到2.8 PB,較上一代提升近8倍。

不僅硬體規格方面的提升,新版Alletra MP也新增對於NVMe-oF/TCP協定的支援,提供兼具低成本的高效能的傳輸通道選擇。

透過升級Alletra MP儲存陣列,HPE推出第3版GreenLake區塊儲存服務,新增多節點與外接儲存櫃功能,強化效能與容量規格。

 

產品資訊:

●原廠:H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2U的Alletra MP儲存陣列

●最大擴展能力:2或4節點控制器,最大可擴充到2.8PB(控制器機箱+JBOF擴充櫃)

●控制器核心:8核、16核或32核的AMD EPYC處理器

●主機端介面:32Gb FC,10/25GbE iSCSI,NVMe-of/TCP,NVMe-of/F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