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投影機的體型介於一般投影機與口袋型投影機之間,大小如同便當盒一般,可攜性上相當不錯,但價格稍貴,與一般主流入門級投影機價格相近。它採用的是DLP投影技術,光源是使用紅、藍、綠3色的LED燈泡,較一般傳統投影燈泡省電;它的投影亮度為100流明,支援USB隨插即放的功能,不需要連接電腦也能直接投影圖檔與影片。目前以這種流明與體積的投影設備,並不多見。

機身小,但投影尺寸可達80吋

Joybee GP1最大投影尺寸可達80吋。實際投影時,當它的畫面呈現出與電腦螢幕相當大小時,即便身處在在光亮的環境,投影畫面依然清晰可見;但投影較大畫面時,需關上燈來投影才行。它的投影解析度為858×600,可支援VGA(640×480)與SXGA(1280×1024),並可調整螢幕比例為4:3或16:9。

調整投影畫面時,你可以自行調整Joybee GP1的焦距、垂直梯型校正、機身前側高度,投影中也可配合會議凍結畫面,以及暫時關閉投影燈光。

進入投影選單,Joybee GP1可以依不同牆面色彩快速調整背景模式、亮度與對比,支援背投與倒吊,具有安全密碼鎖、高海拔模式功能,同時選單中也具有簡單的常見問題解答,供使用者操作時可立即查詢,在選單介面上,也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

具有不用連接電腦的投影方式

在投影效果方面,Joybee GP1只有100流明的亮度,但灰階顯示很理想,顏色表現上也不錯,較不易呈現的紫色也能顯示,文字、聚焦表現沒有太大的問題,缺點是細密的線條呈現較差,以及可能受限於亮度,整體顏色偏暗,以橘、紅、藍為最。

GP1的散熱孔主要位於前側右方,測試時,溫度並不會太高,我們連續使用超過三個小時也沒有太大問題。

而Joybee GP1的連接埠介面相當簡潔,包含視訊接頭、USB埠與外接喇叭的Audio out。與一般常見規格不太相同的是,連接Joybee GP1端的視訊接頭是明基產品特有的插槽類型,此規格還可連接該公司推出的iPod/iPhone專用的底座,以支援者兩種設備的投影。也因此,在一般投影連線時,Joybee GP1需利用專用的傳輸線連接電腦等裝置,無法使用一般公母頭的D-Sub線。

值得注意的是,這臺投影設備提供免PC方式的投影功能。在Joybee GP1的機身後側的USB連接埠,使用者可以不需經過電腦,藉由插上USB磁碟或其他儲存裝置,播放其中的圖片與影片。

以USB連接投影機時,在圖檔方面,Joybee GP1可支援JPEG、GIF、BMP與TIFF檔,測試時,均可正常播放上述格式檔案,而在影片支援性方面,僅支援MPEG-I格式,其他影音格式無法直接播放,使用者需要先轉檔才能使用,原廠也建議,以使用手冊CD中附帶的ArcSoft MediaConverter軟體進行轉換為佳。

整體來說,Joybee GP1這類型投影機體積較一般投影機小,亮度比口袋型投影機高,讓使用者能有更多的選擇性;比較可惜的是,雖然機體本身並不大,但外接的變壓器與電線等配件所占體積不小,而且兩者加起來的重量比投影機還要重,整體攜帶也顯得較麻煩,讓這款體型不大的投影設備失去些靈活性。

Joybee GP1機身如同便當盒一般大小,且能夠支援USB直接投影,但電源變壓器體積顯得較大。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9,900元ˉ原廠●明基ˉ電話●0800-027-427ˉ網址●www.benq.com.twˉ投影技術●DLPˉ解析度●SVGA(858×600)ˉ亮度●100流明ˉ對比●2000:1ˉ螢幕比例●4:3與16:9ˉ投射尺寸●15吋~80吋ˉUSB檔案播放支援格式●JPEG、GIF、BMP、TIFF、MPEG-Iˉ尺寸●136×57×120(公釐)ˉ重量●640公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