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易Vigor2930具備2組100Mbps的WAN埠,可提供線路備援及頻寬負載平衡的機制。和其他多數的同廠牌路由器一樣,除了這次送測的基本款外,本系列設備也有內建無線基地臺、SIP PBX模組的多款型號,從而透過單一設備,因應高階個人及小型企業的網路連線需求。

NAT效能可達95Mbps

Vigor2930使用266MHz的Intel IXP處理器,及64MB的記憶體,官方公布的連線數為20,000條,透過Iperf工具,我們測試這臺設備的NAT效能,在只有1個連線的情況下,測得的數據平均為95Mbps(TCP Window Size設定為256K,而LAN端電腦與設備間的Ping回應為3到5毫秒),而在同一時間,網頁介面的操作仍然十分流暢,顯見處理器的負荷並未到達滿載,而將連線數增加到20個,模擬數臺電腦連線的環境,設備的效能也未出現太大的落差,仍可維持在94Mbps的良好水平。

提供多種SSL VPN連線方式

Vigor2930的VPN伺服器功能,除了內建同廠牌設備普遍支援的PPTP、L2TP over IPsec,及IPsec等3種外,尚可透過SSL VPN,採網頁介面的反向代理,及安裝ActiveX元件的全通道等2種方式,連接內部網路。

這臺設備的SSL VPN反向代理,支援的應用程式伺服器類型,以網頁伺服器為主,不同於多數的SSL VPN閘道器,Vigor2930的SSL VPN反向代理,又可分為「SSL」及「Secured Port Redirection」兩種。其中,前者就是一般常見的反向代理,後者則類似於NAT,透過一組隨機給予的TCP埠,連接後端網頁伺服器的80埠,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只要管理者定義的設定沒有關閉,或者重新啟用,使用者就可以繼續透過相同的TCP埠存取伺服器,不需要每次都重覆登入SSL VPN的使用者介面,兼顧安全之餘,也讓SSL VPN的操作更加方便。

在SSL VPN的使用者介面,若選擇以「SSL Tunnel」的全通道方式連線時,設備就會透過IE,要求我們安裝相關的ActiveX元件。和多數SSL VPN閘道器所提供的ActiveX元件一樣,安裝完成後,個人端電腦會新增一張虛擬網卡的裝置,以便設備配發一組內部網路的IP,供使用者存取內部資源。

安全管理採元件方式設定,並整合網頁資料庫

Vigor2930的安全管理採元件方式設定,方便用戶設定防火牆功能時,能快速套用網頁過濾、網路應用程式控管的設定,以便管理使用者的網路行為。而舊有的設定,也不會因為新增的設定而被覆蓋,待日後有需要時,就可以透過防火牆設定的下拉式選單,重新啟用。

除了基本的關鍵字過濾外,Vigor2930也搭配其他廠商的網頁資料庫,對於使用者瀏覽的網頁執行更精確的管理,我們只需透過設備的網頁介面,勾選所要過濾的類別(例如部落格、求職……等),就可套用設定。這項服務目前可以免費使用,並可透過網路自動更新,以便將新出現的網站納入設備的管理範圍內。

 

Vigor2930的SSL VPN有反向代理及全通道等2種連線方式,後者會透過ActiveX在個人端電腦安裝元件。

 

透過設備,可以很快速地管理時下常見的一些P2P網路應用程式。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0,500元(裕笠科技提供)ˉ原廠●居易科技ˉ電話●(03)597-2727ˉ網址●www.draytek.comˉ網路埠規格●100Mbps×6(WAN×2、LAN×4)ˉ最大連線數●20,000條ˉ網路、安全控管功能●防火牆、NAT、DHCP伺服器、VLAN、VPN、網路應用程式控管、網頁過濾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