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送測的DIR-412,可以透過3G及有線等2種方式連接廣域網路,並以後方的切換鍵快速切換上述連線方式,該設備的體積相當小巧,便於攜帶,在有市電連接的場所,就能將3G的行動網路,透過802.11n的無線網路,分享給周圍的其他裝置使用。

可直接套用內建設定檔,完成3G設定

DIR-412的基本設定方式,和iThome先前介紹過的DIR-457U大致相同。

當它開機後,我們的筆電可以透過無線網路連接它,透過設定精靈的介面,設定廣域網路和無線網路的組態。值得注意的是,在3G和有線網路的連線模式下,DIR-412的2種廣域網路連線設定是分開的,所以必須各自定義好之後,才能正常使用切換鍵,以便立即變更廣域網路的連線方式。

針對臺灣不同電信業者的3G服務,DIR-412已內建完整的設定檔,我們只需要在設定介面,透過下拉式選單,指定設備的所在地區及3G服務的供應商,設備就會自動將連線參數帶入,就可以開始連線。

支援多種常見3G網卡

用來外接3G網卡的USB埠,就位於這臺設備的正上方,而搭配它的網卡,除了D-Link自家的DWM-152、DWM-156等4款外,也相容於常見的華為E系列,及Bandluxe等常見品牌的產品,以官方目前最新的1.02版韌體來說,共計支援約60多款的網卡。

當網卡連接設備,並成功連線後,機身面板上的燈號會顯示為綠色;若是呈現橘色,則代表已偵測到網卡,但連線尚未就緒的狀況。

DIR-412採用Ralink的802.11n無線晶片組,採1發1收的架構收送訊號,於40MHz的頻帶寬度下,與用戶端間的連線速率最高為150Mbps。在加密機制方面,這臺設備支援WEP、WPA及WPA2等常見做法,透過設定精靈的介面設定無線網路時,可以由設備自動產生一組具複雜性的金鑰,防止使用者設定的金鑰過於簡單,而被輕易破解。

另外,DIR-412也支援WPS的快速連線功能,可視用戶端裝置的不同,採PIN或PBC的方式提供配對。

具備防火牆、網站過濾等安全機制,並可管理使用頻寬的優先權

DIR-412同時提供SPI及NAT等2種防火牆功能,SPI具有偵測機制,NAT則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自行制定封包的流向規則,兩者在操作上,可以同時啟用。而另外一項在家用端網路設備常見的防護功能則是網頁過濾,但很特別的是,設備不僅可以透過黑名單,設定禁止使用者存取的網站,另外也能以白名單的方式限定,只有列在清單上的網站,才可以存取,並能再搭配排程器的功能,於指定時間觸發先前設定好的過濾規則。

和多數的同廠牌路由器一樣,DIR-412也具備頻寬管理的機制,透過判別封包特徵,自動給予優先權等級的做法,能夠在連線頻寬滿載時,仍可保證重要網路服務的連線品質。

 

DIR-412後方有1個100Mbps埠,可透過有線方式連接廣域網路,而利用左側的切換鍵,可快速變換成以3G存取廣域網路。

 

透過下拉式選單,指定所在地區及3G服務的提供者,DIR-412就會自動將連線參數帶入,以便建立連線。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060元ˉ原廠●D-Linkˉ電話●(02)6600-0123ˉ網址●www.dlinktw.com.twˉ廣域網路連接埠●100Mbps×1、USB×1(可連接3.75G,及以下規格的3G網卡)ˉ無線網路規格●802.11n(1發1收)ˉ網路功能●NAT、DHCP、防火牆、頻寬管理及虛擬伺服器等ˉ無線網路防護功能●WEP/WPA/WPA2加密、隱藏SSID、MAC控管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