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投影機採用3LCD投影技術,具有3000流明的亮度,採用反射式的短焦投影方式,投影位置能夠相當貼近於牆面,並且支援電子白板功能。

近距離投射能力強,使用方式多元

在使用上,EB-460i採壁掛式的吊投,因此在投影方式上,不能將投影畫面設定為上下顛倒,而設備本身隨機附贈配件中,也提供專屬掛架,可架設於牆面高處,我們可以調整掛架的長度,以調整投影尺寸,另外還有3個調整軸可以調整投影機身的位置。

EB-460i的近距離投影能力相當不錯,我們實際測量「鏡頭」與投影牆面之間的距離,投影80吋時只需要60公分投射比約為0.36,而整臺機身距牆面最短為21公分,相當貼近於牆面。

測試投影效果時,EB-460i在色彩呈現上相當理想,各顏色呈現均相當準確,而灰階測試部分,靠近全黑1%以下的部分,較無法分辨;在聚焦、文字與直橫線條測試方面,表現稍差。

此外,EB-460i具有正體中文的操作介面語系,支援黑板、白板的影像模式,並具有基本的投影操作功能,其中數位縮放能力相當出色,可將畫面放大4倍。

在連接埠方面,EB-460i可以支援多種投影方式,不只我們一般常用的VGA-In,也可以透過RJ-45網路埠,進行網路投影功能。

特別的是,我們還能利用USB(Type B)埠直接連結投影機,讓影像訊號也能夠藉由USB線傳輸,這是目前較少見的投影連線技術。使用上,只要在選單中將USB(Type B)設定為USB display,並連接投影機,這時便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若是沒有反應,可以開啟此設備的檔案夾,安裝EMP_UDSE.EXE後,即可使用。在USB display傳輸上,我們試著播放影片,畫面會稍稍有些遲緩。此外,這臺投影機能夠直接從USB裝置上播放圖片,只要將隨身碟插入USB(Type A)埠,即可直接播放其中的JPG圖檔。

EB-460i的連接埠位於機身內側,需打開盒蓋才能連接,這樣的好處是在機身外觀上比較乾淨。而這臺投影機也可以選購無線網路模組,安裝該模組的插槽位於機身右側濾網的上緣,另外手動的焦距調整軸也位於此處。

支援互動電子白板功能

這臺投影機相當適用於簡報與教育訓練,而且我們不只能將遙控器當作無線滑鼠使用,它也支援互動電子白板功能。要使用這些功能前,我們先進入EB-460i的選單中,將USB Type B的連接類型切換成無線滑鼠功能,並以USB纜線連接電腦與投影機後,即可以遙控器操控滑鼠游標與按鍵。

若要使用電子筆功能,首次操作時,需在電腦端安裝Easy interactive driver,並執行位置對齊(校正)功能,使用電子筆在投影畫面上定位後,即可像無線滑鼠一般使用,此時以筆尖為滑鼠左鍵,按鈕為滑鼠右鍵。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們要像電子白板能夠以紅筆圈出重點,或是書寫在畫面中,我們需至官網下載Easy interactive tool,安裝後即可使用內附的畫筆工具,在投影畫面上書寫、繪圖,還能夠將畫面存檔,或是以聚光燈模式突顯重點。

 

支援互動式投影功能,是EB-460i的特色之一,只要以USB纜線連接電腦與投影機,並在電腦端安裝相關驅動程式,接著電子筆只需定位後即可使用,且遙控器與電子筆皆可當成無線滑鼠使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79,900元ˉ原廠●Epsonˉ電話●(02)8786-6688ˉ網址●www.epson.com     投影技術●3LCDˉ解析度●XGA(1024×768)ˉ亮度●3000流明ˉ對比度●2000:1     投影尺寸●63~102吋ˉ連接埠●VGA-In×2、VGA-Out、S-Video、RCA、S-Video、RS232、RJ-45、USB(Type A)、USB(Type 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