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測試的Global Protection 2010(鐳金版),是Panda在臺灣推出的4款個人端防毒軟體當中(包含3款付費,及1款免費版本),等級最高的一個版本。隨著改版,產品主要是增加了USB Vaccine的移除式儲存裝置防護,及線上備份等2種新功能。

具備3種安裝模式

除了標準及自訂等2種模式外,Global Protection也提供了最小安裝的選項,節省防毒軟體對於系統資源的使用,安裝完成後,產品僅會啟用防毒及安全漏洞防護等2項功能,我們可隨著日後需求的改變,在產品主介面的下方,點選「安裝」的選項,增加所需要的功能,而不需要重新部署產品。

而TruPreven t是Panda防毒軟體的啟發式分析技術,透過行為分析的做法,判別應用程式的正常性,預設情況下,該項功能需要手動開啟,才能正常運作。

有鑒於許多惡意程式已將攻擊目標轉向為使用者個人的機密資料,Global Protection在「身分防護」的類別下,也提供了完備的防護功能,除了針對受到多數防毒軟體監測的自動撥號惡意軟體,及詐騙網站外,我們也能將重要的機密資料事先輸入至這套產品,當偵測到這些資料的傳送行為時,產品就會在系統的右下方出現黃色的提示訊息,確認是否同意傳送。

可防止病毒寫入至USB儲存裝置

USB Vaccine是用來預防USB病毒透過電腦擴散的新功能,而它不只是整合在付費版本的Panda個人端防毒軟體外,我們也可以連結至原廠官網,免費下載該套件,安裝在其它電腦。

該工具目前只有提供英文版本的操作介面,按下「Vaccinate computer」的按鍵,就可以停用Windows自動播放的功能,而在插入隨身碟等USB移除式儲存媒體時,我們可以根據裝置所在的磁碟代號,將唯讀的autorun.inf檔寫入到裝置,防止病毒透過修改該檔案,而散布到未受防毒軟體保護的電腦。

提供5GB線上備份空間

線上備份是這次改版所新增的另外一項功能,除了Global Protection的版本外,次一層級的Internet Security(鉑金版)也具備這項功能,不過線上儲存容量較小,為2GB。

該功能是和第3方的線上儲存廠商docoom所合作的,功能啟動後,我們會連結到docoom網站,下載一支安裝程式,最後申請1個帳號,以取得5GB,為期1年的免費備份容量。線上備份的資料種類,以單一資料夾下的所有檔案為主,使用這項功能時,我們可以設定上傳頻寬的使用比例,以保持其他重要網路服務的使用流暢。

相較之下,該2種版本原本就有的本機備份,則可以保存特定路徑下的單一類別檔案。

 

USB Vaccine可關閉USB儲存裝置和光碟片自動播放,或者防止病毒修改autorun.inf檔,避免擴散。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980元(3臺電腦,1年使用授權) 原廠●Panda 原廠網址●www.pandasecurity.com 經銷商●臺灣翔詠 代理商電話●(03)216-0068 最低系統需求●Windows XP~7(含64位元版本)、300MHz處理器、128MB記憶體、275MB硬碟空間 防護功能●防毒、防間諜程式、網頁過濾,及垃圾郵件過濾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