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多種防護的eScan Internet Security Suite(ISS),包含防毒、個人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網頁防護、隱私權管控,以及端點安全(周邊裝置與應用程式控管)等。

與同類型產品相比,eScan防護功能可微調、啟用的進階項目較多、更詳細,並搭配輔助的公用工具,例如內建了可檢視系統內各應用程式存取網路狀態的ViewTCP(微軟Sysinternal有另一套類似的工具軟體TCPView),以及方便IT人員可由遠端解決電腦疑難雜症的eScan Remote Support(TeamViewer)。

整合可單獨執行的防毒模組

eScan的防毒分成檔案與郵件等兩大部分,防垃圾郵件、防火牆、網頁防護等功能也各自獨立,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設定。

以防毒而言,當我們完成軟體安裝後,eScan會自動跳出病毒檢查視窗,來掃描電腦中的硬碟是否包含惡意程式。

這樣的掃毒程序,和直接使用原廠供人免費下載的eScan Antivirus Toolkit(MWAV),似乎所差無幾。eScan在工具選項中所提供的救援光碟ISO下載,裡面採用的掃毒也是MWAV。

能同時啟用多種垃圾信過濾機制

病毒郵件的防護上,eScan可過濾經由POP3、SMTP等兩種方式傳輸的電子郵件,並不支援IMAP 與HTTP;同時使用者可設定的項目相當詳細,例如是否掃描外寄郵件,針對特定副檔名的檔案,以及夾帶特定Script標籤的HTM附檔和多重副檔名的附件檔(Multiple Extensions Attachment,例如名為ABC.zip.dat的附件檔),可以設定自動刪除,對於郵件的封存(Archiving),以及郵件收發是否搭配自動壓縮的機制,也都可以設定。

eScan對防垃圾郵件的處理也有獨立的設定項目。對於判斷為垃圾郵件的信,系統的預設是增加警語到信件的主旨,預設會啟用非侵入式學習樣板(NILP)、郵件標頭與XSpam規則的檢查,使用者也能自行啟動郵件內容的關鍵字過濾(使用者須自行加入,系統無預設資料庫)、SPF(Sender Policy Framework)的寄件者身分驗證機制,以及RBL、SURBL等即時黑名單機制,並能增刪所需的RBL伺服器網址,以及設定直接放行的寄件者白名單。

相較於一般個人端整合式防毒軟體,eScan內建上述這些垃圾郵件的過濾設定,相當特別,其他軟體通常開放讓使用者設定,關鍵字與RBL較普遍,但較少全部涵蓋到。

 

垃圾郵件過濾功能可設定多種寄件者身分驗證與黑名單機制,但啟動的項目越多,可能會影響收發郵件的速度。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一年盒裝版1,580元 原廠●MicroWorld 網址●www.escanav.com 代理商●捷元      電話●(02)2795-6677 安裝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2000 SP4/XP/Vista/7 記憶體需求●128 MB 硬碟需求●150 MB 病毒掃描技術●MWL網路層掃描、啟發式掃描 垃圾郵件過濾技術●NILP、RBL、SURBL、SPF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