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3年Casio便已推出投影機產品,今年首度引進新一代的商用投影機,有4款Green Slim系列商用投影機,分成2000、2500流明,以及XGA與WXGA等機種,這次我們借測的XJ-A140是2500流明的XGA機種。

XJ-140採用DLP投影技術,具有2500流明的亮度,可適用於燈光全開的中小型會議空間。這款投影機的最大特點是,採用Laser與LED混合式光源,利用藍色雷射光源以及經色輪轉換的綠色光源,再加上紅色LED光源的設計,以提升LED綠色光源的亮度。這種混合式光源,原廠表示壽命會比一般投影機燈泡長,最高能有2萬小時的光源壽命,而亮度也比一般LED投影機的產品高。

這款投影機採用新的光源設計外,機身也相當嬌小,重量為2.3公斤,尤其是機體厚度方面表現相當出色,過去絕大多數投影機的厚度都在10公分左右,而它的最薄處僅4.3公分,因此很容易攜帶。

在連接埠方面,XJ-A140所提供的連接方式很簡單,一般常用的VGA-In、AV端子,也能夠支援HDMI,但它並未提供無線網路功能。

提供適用於簡報的指標功能

XJ-140前側機身腳架可以讓投影機投射仰角提高20度,它的投影鏡頭並不大,鏡頭蓋還能利用磁力蓋上。

XJ-A140具有正體中文的操作介面語系,提供標準、圖形、劇場、黑板的影像模式,梯形校正有正負60階、30度可調整,開機時便能自動梯形校正。

操作上,這臺投影機提供凍結畫面、暫停投影與自動搜尋訊號來源等功能,並提供兩倍光學電動變焦鏡頭,能夠很方便地調整投影尺寸,並且,還可以將調整好的變焦設定儲存,以便下次使用。而它的數位縮放功能也很好用,具有6段縮放可以調節,大約能將畫面放大2倍以上。

在遙控器上,還另外獨立出亮度、環保方式、縱橫比等3個功能鍵,可以直接調整這些功能而不用開啟總選單。其中,環保模式就是一般所說的省電功能,大約會降低總亮度的7~9成,以因應不同的投影環境,特別的是,這款投影機提供了2種省電模式,在使用上更具彈性。

配合會議講者的操作,設備本身提供的滑鼠指標功能相當特別,共有8種游標(Pointer)樣式,方便我們在簡報時使用。只要按下遙控器上的Pointer鍵,便能選擇箭頭、手勢、鼠標,以及長、短橫線的游標形式。此外,按下遙控器上的「按下Enter」鍵,我們能改變指標的方向,或是讓橫線呈閃爍,在簡報時,可集中觀眾的注意力,並看清楚投影畫面中的重點。

紅色效果鮮豔,綠色螢光偏黃

在機器預設值下檢視投影效果時,XJ-A140能夠很快達到最大亮度,而在色彩呈現上較鮮豔。

在3原色中,紅色較重,而強調的綠色投影效果,看起來較亮。整體色調,紅色、綠色效果比藍色鮮豔,尤其粉紅、洋紅、紅色的呈現偏紅,深藍色的部分較偏紫,綠色偏黃。而灰階測試部分,靠近全黑3%以下的部分,較無法分辨;在聚焦、文字與直橫線條測試方面,表現很不錯。

在機身散熱方面,這臺投影機主要由右側吸入空氣,前方排出熱氣。在耗電量方面,一般投影情形下,XJ-A140耗電量為189瓦,2種環保模式下的耗電量為167瓦與114瓦,而待機時能低於1瓦。

 

整體來說,以混合色部分來說,XJ-140紫色呈現相當理想,其他顏色表現較偏紅色與綠色。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4,900元 原廠●Casio 電話●0800-686-899 網址●www.casio.com.tw 投影技術●DLP 解析度●XGA (1024×768) 亮度●2500流明 對比度●1800:1    投影尺寸●15~300吋 連接埠●VGA-In、AV、HDMI、Serial 機身尺寸●297×210×43(公釐) 重量●2.3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