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功能不同,Dr.Web(大蜘蛛)的個人端防毒軟體,可以分為這次我們所測試的Security Space Pro,及Anti-virus Pro等2種產品。很特別的是,這些個人端產品的適用平臺並不僅止於電腦,使用者也能安裝在智慧型手機,同時不需要再繳交任何的額外費用。

介面簡潔,易於使用

Security Space Pro安裝完畢之後,執行新增於桌面上的Dr.Web Scanner圖示,就可以登入產品設定的主控臺介面,此處的設計十分簡潔,只需要在快速、自定義(自行選擇掃描路徑),及完全掃描等3種模式之間,擇一使用,就可以在即時防護功能SplDer Guard之外,以手動方式,掃描隱藏在電腦內部的其他惡意程式。

而且不單是病毒,這套產品的檢測對象尚且包括了間諜程式、廣告軟體等可能造成危害的軟體類型,對於灰色地帶上的惡作劇程式,及駭客工具等軟體類型,預設的動作是直接忽略,而不向使用者發出任何警示。

Security Space Pro具備多種檢測的防護機制,在檔案之外,也能透過Dr.Web Shield掃描內部機碼,偵測Rookit等其他型式惡意程式的存在。

SpIDer Gate是Security Space Pro專屬的防護功能,它能持續監控進出電腦的HTTP流量,封鎖釣魚網頁等惡意網站的存取。

對於可供辨識的正常應用程式,Security Space Pro會自動將其加入個人防火牆的存取規則,從而降低產品對於使用者操作的干擾。而對於需要手動加入的應用程式類型,我們可以透過線上回報的機制,將訊息傳送給原廠,擴充產品技術支援的範圍。

想要在已經中毒的電腦部署Security Space Pro,或者是Anti-virus Pro,使用者可以從原廠網站下載Live-CD格式的救援光碟,以此開機並且更新病毒碼之後,掃除存在的已知病毒,以期軟體能夠正常安裝。

提供手機平臺套件

這套產品的授權範圍除了安裝在電腦上的防毒軟體之外,同時也包含提供給智慧型手機使用的行動裝置版本Dr.Web Mobile Security Suite。根據原廠的資料,凡作業系統版本為Windows Mobile的2003~6.1、Symbian的Series 60(含SonyErission UIQ3.0),及Android 1.5~2.2的裝置,皆有專屬的軟體可供安裝,就其作用而言,不單只是保護裝置本身,更重要的是避免儲存於此的重要資料,遭到惡意程式的盜取而外流。

 

個人防火牆對於需要手動加入的應用程式類型,則可以透過線上回報的機制,回報給原廠。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300元(1臺電腦,1年使用授權) 原廠●Dr.Web 原廠網址●www.drweb.com 代理商●吉瑞科技 代理商電話●(02)2345-7773 最低系統需求●Windows 2000~7(含64位元版本)、80MB硬碟空間 防護功能●防毒、防間諜程式、個人防火牆、網頁過濾,及垃圾郵件過濾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