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ThinkPad Edge是聯想的新系列產品,以平價設計為訴求,新推出的筆電搭配新一代的Intel超低電壓版處理器,提供不錯的效能和續航力,這次還特別提供新的11吋機種,讓使用者能夠有更多的選擇性。相較於一般主流的效能型筆電,在價格方面,這兩臺並不貴,3萬元左右可購得。

搭配Intel新一代超低電壓處理器

新推出的ThinkPad Edge系列產品,開始搭配Intel Core i系列超低電壓版處理器,這也是我們首次測試到搭配這類型處理器的產品。我們這次拿到的11吋機型搭配Core i3-380UM處理器, 13吋機型為Core i5-470UM,時脈皆為1.33GHz,熱功耗皆為18瓦。它們都具備2GB DDR3記憶體與5400轉的320GB硬碟,並採用處理器內建的Intel HD Graphics整合式繪圖晶片,搭配最新的Windows 7專業版作業系統,整體規格表現符合基本水準。

在處理器方面,雖然兩者處理器的時脈皆為1.33GHz,不過Core i5-470UM支援Turbo Boost技術,最大時脈可達1.86GHz,而Core i3-380UM則不支援。

在效能測試上,與Core i系列標準版的處理器相比,這兩種處理器在效能上還是有些差距,ThinkPad Edge 11”使用的Core i3-380UM,以WinRAR解壓縮軟體基準測試獲得的數據為960 KB/秒,而13”使用的Core i5-470UM為1,126 KB/秒,與過去我們測試過的處理器相比,後者的分數接近Core 2 Duo P8800的成績,不過仍比不上Core i3-330M的1,372 KB/秒。而以效能測試軟體獲得的分數相比,也是差不多的結果。

在續航力測試方面,我們以Battery Eater Pro 2.7軟體來測試ThinkPad Edge 13”的續航力。採用標準預設Classic模式下,13”搭配6 Cell 5600mAh的電池可以支撐使用到2小時30分,接著以執行效能測試軟體的方式,讓筆電執行處理器測試、圖形測試、硬碟測試等項目,來模擬一般使用電腦的情形,所測得的執行時間為3小時11分,續航力表現還不錯,但沒有想像中理想,不過Idle狀態下可以持續5個小時以上。而ThinkPad Edge 11”在續航力方面的表現也差不多,只不過搭配6 Cell電池時,電池會超出機身,機身後方會突出一塊。

具有精簡的設計風格,但仍相當注重使用者操作上的細節

這兩款筆電螢幕比例為16:9,可支援1366×768的螢幕解析度,上蓋開闔皆可超過160度,而13吋機型更可以完全水平開闔。

在機身設計方面,ThindPad Edge系列產品承襲部分ThinkPad系列產品的特色,並具有簡約的風格設計。

鍵盤設計方面,鍵粒均設計成微微的弧形,方便手指依附,操作上並提供大型好用的觸控板,同時仍配備ThinkPad特有的小紅點觸控點,讓使用者可以依使用習慣來操作,相當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鍵盤區雖沒有獨立按鈕的功能鍵,但是將原本F1~F12鍵加上Fn鍵的功能對調,例如按下F1鍵是啟動靜音功能,按住Fn+F1鍵才會是原本F1功能,調整一般筆電功能時,可以比較直覺,單指即可迅速切換。

在連接埠方面,這兩款機型均不內建光碟機,讓機身重量及尺寸設計上更具彈性,機身空間能夠有更大的運用,像是ThinkPad Edge 11”的機身左右兩側都有USB埠,右邊2個,左邊1個,左側還有耳機孔、RJ-45網路埠與HDMI埠;右側還有一個5合1讀卡機,而D-Sub 15pin埠位於後方最左。而13”將耳機孔移至右側,左側多了D-Sub 15pin與eSATA/USB共用連接埠。

此外,這系列產品為加強商務應用設計,內建30萬畫素照相機、硬碟防震系統,並具有防潑水鍵盤設計,和備份還原工具等ThinkVantage軟體。

 

ThinkPad Edge提供小紅點觸控點及大型的觸控板,而Fn+F1∼F12的功能鍵相互對調,讓音量、螢幕亮度、無線網路、投影機切換等功能操作時,更方便迅速。

 

ThinkVantage Toolbox軟體也大改版,介面相當簡單易懂,可以讓使用者很輕易了解目前電腦狀況,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1吋為26,900元,13吋為30,900元 原廠●聯想 網址●http://www.lenovo.com/tw/zh/ 電話●(02) 2176-5199 顯示器尺寸●11.6/13.3吋 處理器●Intel Core i3-380UM/Core i5-470UM 記憶體●2GB DDR3(最大8GB) 硬碟容量●320GB 作業系統●Windows 7專業版(64位元) 重量●1.3公斤/1.73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