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Intel新一代Sandy Bridge處理器的HP ProLiant ML110 G7,是一臺直立式的單路伺服器,依照所搭配的硬體規格,原廠將這臺伺服器分為入門款與熱抽效能款等兩種。而本次測試的ML110 G7是後者,

不論是哪一種款式的ML110 G7,它的前方都內建一個可以鎖定的面板,上鎖之後,可以避免前方面板的硬碟被隨意更動,同時可將機身側邊的機箱蓋固定住,即使鬆開機箱後方的側蓋螺絲,在前方面板未解鎖的情況下,仍然無法打開機箱側蓋,可以確保伺服器硬體的安全性。

將面板解鎖並移除機蓋之後,我們可以發現它內建了4個3.5吋的硬碟插槽,可安裝SAS與SATA介面的硬碟、1臺半高的DVD-RW光碟機,以及4個USB埠,而機身後方還有另外4個USB埠、2個GbE網路埠、VGA埠與COM埠。以伺服器來說,ML110 G7的USB埠數量相當豐富,在外接裝置時相當方便。

具有多種機架式伺服器常用的熱抽換與導風罩設計

打開機箱側蓋之後,發現這臺伺服器與其他採用Xeon E3-1200系列處理器的單路伺服器一樣,都是內建4個DDR3記憶體插槽,最大容量為16GB,另外還有4個PCIe介面插槽,而且與其他HP伺服器一樣,都內建iLO 3遠端管理晶片,便於系統的管理與設定。

在機箱內部設計的部分,這臺ML110 G7的空間配置很特殊,採取了一般機架式伺服器才會使用的導風罩,而且這個導風罩安裝在處理器與PCIe插槽之間,將這兩個機身內容易散發熱量的區域隔絕,並且還為PCIe這區域配備了一臺獨立且方便抽換的散熱風扇。這樣的設計,在直立式伺服器中相當罕見。

另外,本次測試的頂級熱抽款ML110 G7,雖然內部看起來很像個人電腦,但是它採用許多機架式伺服器常見的設計,例如支援熱抽換的風扇、硬碟,以及電源供應器等,照道理來說,它在伺服器的維修與穩定度上,都比一般直立式伺服器高。

在硬碟配置的部份,入門款ML110 G7並不支援硬碟熱抽換,而熱抽效能款則可以。後者的規格,還額外加裝了1張Smart Array P410磁碟陣列卡,並且搭配2臺直立式伺服器少見的460瓦、支援1+1備援電源供應器。

這張P410磁碟陣列卡本次送測時已隨附,上面安裝了1隻256MB的記憶體,用來存放磁碟快取資料,可建立RAID 0、1、10、5、50等磁碟陣列模式,另外還有選購、輸入授權密碼即可啟動的RAID 6與60。

我們在查詢這張磁碟陣列卡規格時,發現其實這張卡另外還有512MB與1GB的記憶體選擇,特別的地方是HP的磁碟陣列記憶體,除了以往用外接電池保存記憶體內的暫存資料的DRAM之外,現在還有Flash RAM的選擇,也就是採用和USB隨身碟一樣的快閃記憶體,可以不用電池即能保存磁碟的讀寫快取資料,相當少見。

採用導風罩將熱源隔開,散熱效果明顯

這臺伺服器的導風罩並不是針對處理器所安裝,但是處理器的上頭安裝了1個氣冷的直立式散熱座,而且還在前方安裝了一個風扇,直接將散熱鰭片上的熱氣往後方吹,並由機箱後方的另一臺風扇接手繼續將熱氣往外抽送。

而安裝了P410磁碟陣列卡的PCIe介面,則有另一臺風扇與導風罩獨立吹送,因此磁碟陣列卡所散發的熱氣,不會影響到處理器。

我們實際測試之後發現,ML110 G7在一般待機狀態下,處理器溫度維持在28度左右,和先前採購特輯測試過的,同樣採用Xeon E3-1200系列處理器的機架式伺服器相當,而且還略低2度左右。而處理器滿載的時候,處理器溫度則提高到68度,依然比其他伺服器的表現低2至3度,散熱效果很優異。

本次測試的ML110 G7裡面,安裝了一顆時脈3.3GHz 的Intel Xeon E3-1240處理器、2隻2GB記憶體、2臺250GB的3.5吋SATA硬碟,另外搭配2臺460瓦的電源供應器。

以這樣的組態,它在待機的時候,耗電量僅有50瓦,和採用低電壓版Xeon E3處理器的Dell R210 II一樣。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整體耗電量則提高到135瓦,耗電量並不高。

 

 

(看大圖)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69,900元 原廠●HP 網址●www.hp.com.tw 電話●0800-236-686 電源供應器●460W×2(1+1備援) 尺寸●4U直立式 處理器●Intel Xeon E3 1240(3.3GHz,4核心) 記憶體●2GB×2(最大16GB) 硬碟●3.5吋SATA 250GB × 2(最多4臺) 磁碟陣列卡●Smart Array P410/256MB 磁碟陣列模式●0、1、10、5、50、6、60(6與60為選購)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