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Hitachi推出多款CP-X系列的投影機,我們這次拿到當中的CP-X3021WN,它採用3LCD投影技術,提供3200流明的亮度、2000:1的對比度,支援XGA的標準解析度,可適用於多數中小型會議空間。與過去CP-X3系列機種相比,它的機身變得稍微重一些,規格上是2.3公斤(先前是1.7公斤),而我們實際測量這臺投影機的重量為2.26公斤,機身尺寸比A4大一點。

選單調整相當直覺

CP-X3021WN提供的影像模式,可以分成標準、電影、動態、黑板(黑)、黑板(綠)、黑板(白)、白天,長寬比也可選擇4:3、16:9與16:10,能快速調整至不同使用狀況。在投影品質調校時,它具有自動梯形校正功能,可做到手動梯形校正上下60階的垂直梯形校正,並具有訊號自動搜尋,與畫面自動調整功能。要注意的是,若解析度上有不理想狀況時,可以進入選單手動調整其投影顯示分辨率。

在遙控器操作上,CP-X3021WN可以暫停投影、凍結畫面、數位縮放,或是改變顯示比例與自動梯形修正,其中4階畫面縮放功能可將畫面放大至4倍,放大效果明顯並可以任意移動放大區域,而投影畫面中也會出現放大區域的縮圖。

在管理及安全性方面,CP-X3021WN可以透過區域連線,以瀏覽器登入管理介面,或是透過瀏覽器進入名為Crestron RoomView控制介面,即可遠端控制投影播放的進行。

連接埠種類多,支援無線網路投影

CP-X3021WN提供的連接埠算是豐富,具有2個VGA-in與1個VGA-Out連接埠,以及HDMI埠、S端子、AV端子,還有2個USB Type A與Type B連接埠,而RS-232控制端子與RJ-45網路埠可以方便主控端的遠端管理。其中USB Type A支援免PC投影功能,可以播放隨身碟中的BMP、PNG、JPEG圖檔,而不用連接電腦來投影,另外也可以插入無線套件,以便使用無線方式的投影;而USB Type B連接埠具有USB display功能,可用USB線與電腦連接來投影畫面,另外這個埠也可連接選購的原廠滑鼠遙控器,執行上下翻頁等簡報功能。

這臺投影機的無線網路為選購功能,將無線網路套件插入USB Type A埠,就能使用802.11 b/g/n等規格連線。連線時,需在連線的電腦內安裝原廠設定軟體Live Viewer,之後就能以自動搜尋或輸入驗證碼、手動配置方式,以AD Hoc模式建立投影機與電腦間的連線,並且可以提供4分割投影功能。但我們實際以無線方式投影時,CP-X3021WN的畫面會有些微延遲。最後要注意的是,Live Viewer這套軟體相當佔用電腦的處理器資源,以無線連結投影機時,筆電若效能不足,表現會很不理想。

在投影效果方面,CP-X3021WN的畫面品質很不錯。我們先將投影機恢復至出廠設定,實際測試時,它的直橫線條與聚焦能力表現都良好,在灰階影像測試中,10%以下都可以辨識得很清楚,3原色的表現佳,各混合顏色的呈現也還不錯,但洋藍看起來較淡。

在散熱與耗電量方面,CP-X3021WN的散熱方向是從機身右前方出風口排出,在一般使用狀態下,我們所測得的數值是270瓦,與我們過去測試過的同亮度的機種相比,耗電量算低,而它的節能模式下為183瓦。

 

Hitachi CP-X3021WN投影畫面實測

這臺投影機具有3200流明的亮度以及2000:1的對比度,它所投影出的各色彩很清晰,只有洋藍看起來較淡。與原圖相比,圖中照片部分的各柱子色彩表現不錯。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4,900元 原廠●Hitachi 電話●(02)2516-0500 
網址●www.hsct.com.tw 亮度●3200流明 投影技術●3LCD 對比度●2000:1 解析度●XGA(1024×768) 投影尺寸●30~300吋 連接埠●VGA-In×2、VGA-In×1、HDMI、S端子、AV端子、USB(Type A)、USB(Type B)、RS-232、RJ-45 實測重量●2.26公斤 機身尺寸●30.6×22.1×7.7公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