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最近由SMC所推出的SMCWGBR14-N2,是一款強調長距離的高階無線路由器,符合IEEE 802.11b/g/n無線網路規範,最高頻寬可達為300Mbps。從規格上來看,這臺產品採用高階3發3收架構(3T3R)天線配置,而網路埠也配置了1個GbE的WAN連接埠,以及4個GbE LAN連接埠。此外,機身後方還內建USB連接埠,可以接上USB硬碟,當作網路儲存空間使用,並可針對管理者與訪客身分設定不同存取權限。

這臺產品機身後方配置的3dBi天線是可以自行更換的,相當具有彈性,例如你可以搭配5dBi的天線。此外,這臺設備的內部無線模組晶片上搭載散熱片,藉以提升分享器傳輸時的穩定性。

綜合來說,這臺產品的無線效能表現相當不錯,並具有長距離的網路覆蓋範圍,可減少AP的布建數量,基本功能也相當完備。

可設定4組SSID,基本管控俱全

SMCWGBR14-N2能適用於個人與企業環境使用,我們最多能夠設定4組SSID,並套用不同的加密設定,以針對不同權限使用者分開管控。

安裝上,可藉由產品光碟的安裝教學程式,或是直接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192.168.2.1,進入網頁式管理介面,透過「快速設定來執行」,相當方便。

透過這臺設備的網頁管理介面,我們可以設定無線網路模式、頻道、最大傳輸速度與安全性相關的設定。

這臺設備的無線網路安全性功能設定很容易,包含目前常用的WEP、WPA及WPA2等3種無線網路加密的通訊協定,同時可透過WPS(WiFi Protected Setup),在無線路由器與使用者電腦之間,設定快速加密連線。

除了基本安全功能的設定,這臺設備並具有DoS防護、封鎖的功能選項,同時也能設定存取控制的過濾規則,可依黑、白名單的方式加強無線環境管控。此外,它也提供Qos頻寬管理功能,而且設定上以手動方式為主,能依IP位址或通訊埠來限制頻寬。

無線傳輸效能表現佳

為了驗證SMCWGBR14-N2的傳輸效率,我們在較無干擾的室內空間中,以聯想ThinkPad R400筆電(搭配Intel 5300網卡)透過無線網路連接至這臺設備,並使用Iperf程式測試傳輸流量。

當筆電距離這臺無線路由器約5公尺時,測得的數據為134 Mb/s,在10公尺的距離測出的結果為103 Mb/s,均能超過100 Mb/s的表現,其效能相當出色。

不過這樣的結果是在一定前提之所成立的,我們是在地下停車場測試,沒有其他AP的干擾,同時,也應注意筆電的無線網卡是否能讓無線連線的速度達到300Mbps。

在實際具有干擾的環境下,結果如何?我們以iThome辦公室測試環境為例,使用inSSIDer 2.0軟體搜尋目前辦公區域環境時,發現17無線AP的網路訊號,接著以華碩Zenbook UX31E筆電(搭載Atheros AR9485WB-EG無線網卡,屬於常見的1T1R天線規格,無線連線的速度為150Mbps。)透過無線網路連接至這臺設備,以Iperf測試5公尺遠的無線傳輸效果為72.8 Mb/s,在30公尺遠的距離下則為58.1 Mb/s。

 

提供簡易的設定介面

SMCWGBR14-N2提供4組SSID的設定,最大傳輸速度設定可至300Mbps,並具有WDS無線橋接功能。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599元 原廠●SMC(鈺登科技) 電話●(02)2731-9996 網址●www.smc-asia.com 網路介面●GbE×5(WAN×1、LAN×4) 無線網路●802.11 b/g/n 天線●可更換式3dBi高增益天線×3 機身按鍵●WPS功能 支援加密●WPE、WPA、WPA2、WPS 管理功能●EZ Installation安裝程式、網頁式管理介面、遠端管控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