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眾至的產品線幾乎都以防火牆為主,他們後來也推出一臺HiGuard SOHO無線基地臺,針對小型辦公環境的應用。HiGuard SOHO功能較著重於安全防護,無線網路規格平平──它配備了2T2R的外接型天線,理論最大WiFi速率為300Mbps,硬體規格算是中規中矩。

具備Thin AP及Fat AP雙模式

在主打的安全防護功能中,HiGuard SOHO具備Clam AV防毒及部份的防火牆功能。而這類型的產品在市面上也有一些,像是SonicWALL的TZ 170 SP與AltCtrl的AC-FW0514W,其中AltCtrl AC-FW0514W從外觀、規格到管理介面,與HiGuard SOHO相比幾乎一樣,差別在於可搭配同廠的UR系列防火牆,做到Thin AP部署管理的架構。

這是眾至最近針對HiGuard SOHO推出的新功能,在同類型的應用中,也有其他廠商這麼做,例如Fortinet推出FortiAP,與同廠的FortiGate防火牆搭配,成為以防火牆為主的無線網路管理架構。但是FortiAP本身沒有Fat AP模式,自身並不能單獨使用,也沒有防毒功能。

但UR系列防火牆搭配HiGuard SOHO使用上,目前還沒有可偵測非法AP(Rouge AP)的功能,因此它們與現時的主流無線網路管理產品,還是有段距離。而且需注意的是,當HiGuard SOHO被當成Thin AP使用時,所有的防護功能都會改由防火牆來提供,本身不再提供防毒、上網管理等機制,這點與其他Thin AP架構,並無不同。

內建防毒及上網行為管理功能

在防毒功能驗證上,我們以這臺無線AP架出一個簡單的區域網路環境,並將存取此網路的一臺筆電連至EICAR病毒測試網站(www.eicar.org)來測試HiGuard SOHO,是否真的可以阻止外來病毒入侵。

EICAR網站上有4種夾帶概念型病毒的文字或壓縮檔,我們將之全部下載之後,在電腦裡雖能看到已下載的病毒壓縮檔,但已是無法開啟的狀態。因為HiGuard SOHO一偵測到使用者下載了惡意檔案,便會移除。

這臺無線路由器除了內建防毒功能外,限制上網行為的管控措施,也是無線基地臺產品中較為少見的功能。像是網址關鍵字過濾功能,我們在該功能的規則設定內,輸入了遊戲、成人等的詞彙,儲存規則後,立即上入口網站測試──在IE瀏覽器內登入奇摩網站,並輸入我們設定的關鍵字,按下搜尋後,即跳出無法顯示網頁的警告頁面。

儘管這臺無線基地臺在安防功能上的表現不錯,但它的傳輸規格只是剛好夠用。因為它的連接埠規格僅有100Mbps,而目前主流的無線AP,幾乎都已具備GbE的網路連接埠。

內建多種行為紀錄功能

HiGuard SOHO內建多樣存取控制及記錄的功能,圖中以防毒紀錄為例,提供的資訊詳盡,如時間點、來源、目的、檔案名稱等資訊都有,為一般基地臺極為少見的功能之一。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6,000元(含稅)

●原廠:眾至資訊 

●電話:(04)2705-0888 

●網址:www.sharetech.com.tw 

●網路介面:GbE×6(WAN×4、LAN×1、DMZ×1) 

●無線網路:802.11 b/g/n 

●天線:外接式天線×2 

●支援加密:WPA2(AES/TKIP)、WPA(AES/TKIP)、WEP(128/64位元) 

●管理功能:網頁過濾、內建防毒系統、上網行為管理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