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尺寸為2U的凱穩KS-28606,是採用Intel Xeon E5-2600系列處理器的2路伺服器。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機箱內部的空間相當寬闊,要擴充多張PCIe介面裝置的空間相當充裕,可安裝如繪圖卡、10G網卡,或是光纖介面卡等,作為GPU伺服器或儲存系統的主要伺服器。

這臺伺服器的前方面板,一共可安裝8臺3.5吋SAS或SATA硬碟,全部裝上目前3.5吋最大容量3TB的硬碟,總容量可達24TB。此外,它的前方面板內建了2個USB埠,機身後方還有另外2個USB埠、VGA視訊埠與序列埠各一,而網路介面則有1個IPMI埠及4個GbE網路埠。以連接埠的數量來看,比一般常見的配置(2個USB與2個GbE網路埠)還多一些。

處理器排列異於一般作法,保留更多機箱空間供介面卡擴充

這臺伺服器在機身的配置上,和一般2路伺服器沒有太大的分別,但是它的處理器採用前後排列,與一般橫向排列的配置不同。伺服器為了提高散熱效果,對於處理器大多採用橫向排列的設計,通常只有在主機板寬度僅有半寬的雙胞胎伺服器上,才會看到處理器前後排列的設計。

而這臺KS-28606的處理器雖然採用前後排列的方式,且沒有採用導風罩,但是它在處理器的散熱座上還加裝了風扇,加強降溫能力,結果,用起來溫度並不高。

我們實際測試這臺伺服器的處理器溫度,它在待機時維持在32度,而長時間滿載之後溫度則為43瓦,可看出即使2U機箱未搭配導風罩,且處理器採用非傳統的前後排列方式,這臺伺服器的散熱效果仍然相當明顯。

也因為處理器採用前後排列的方式,連帶影響記憶體也是並排在處理器的旁邊,機身後半部也因此有很充裕的空間,可用來安裝其他的擴充裝置。

例如它內建了多達5個PCIe介面,且預先安裝了一張橫向轉接卡。在不使用橫向轉接卡的狀態下,KS-28606可安裝多達5張半高的PCIe介面卡,而透過橫向轉接卡,則可安裝一張全高的PCIe介面卡。

電源供應器提供相當多種瓦數選擇,可對應不同耗電量的硬體搭配

凱穩本次搭配的硬體元件包括2臺SATA介面的2TB硬碟、2支8GB的DDR3記憶體,以及2顆熱設計功耗95瓦的Intel Xeon E5-2630處理器,這些硬體元件的耗電量並不多,因此以本次搭配的620瓦電源供應器仍相當足夠(2臺,且支援1+1備援)。

且如果搭配更多數量的硬碟、記憶體,或是安裝更高熱設計功耗的處理器,這臺伺服器另外還有760瓦、860瓦,以及960瓦等電源供應器可供選擇,以支撐更高耗電的情況。

而以我們這次測試的KS-28606,在待機的狀態下,整臺伺服器的耗電量維持在123瓦,而處理器處於滿載的狀態下,耗電量提升為252瓦,以一臺僅安裝2臺硬碟、2支記憶體,以及2顆處理器的伺服器來說,在處理器滿載的狀態下耗電量略高一些。

整體來說,這臺伺服器在搭配2臺2TB企業級SATA硬碟、2支8GB記憶體,以及2顆內建6核心、12執行緒,且時脈為2.4GHz的Xeon E5-2630處理器,以這樣的組態,售價約在10萬元左右,並不算太貴。

凱穩KS-28606散熱與耗電量測試結果

測試總評

待機狀態下,這臺伺服器的處理器溫度維持在32度,而耗電量則是123瓦,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處理器溫度略微提高為43度,而耗電量則增加為252瓦。

以不搭配導風罩的2U伺服器來說,KS-28606的散熱效果仍然相當優異,但是很可惜在耗電量方面,則略比其他2路伺服器高一些。

可安裝8臺3.5吋硬碟

這臺伺服器的前方面板,可安裝8臺3.5吋硬碟,如果搭配了目前最大3TB的硬碟,整體可用磁碟空間可達24TB,容量仍然相當充裕。

處理器散熱座內建獨立風扇

2顆處理器採前後排列的方式,每處理器都可對應4個記憶體插槽,且處理器散熱座都額外加裝了1臺風扇,提升冷卻力。

內建4個USB埠與GbE網路埠

機身前方面板,內建了2個USB埠,而後方面板,則有另外2個USB埠,以及VGA埠、序列埠、IPMI埠,以及4個GbE網路埠。

可安裝5張半高或1張全高的PCIe介面卡

這臺伺服器主機板的空間相當充裕,它一共內建了5個PCIe介面,可安裝多達5張半高,或1張全高的PCIe介面卡。

最多可安裝4臺熱抽換風扇

機箱內一共有4個配置可熱抽換風扇的插槽,其中一個對應到後方的電源供應器,因此並沒有安裝風扇。

採用2顆6核心、12執行緒的處理器

搭配2顆Xeon E5-2630處理器,內建6核心、12執行緒,因此可在Windows工作管理員中看到24個處理程序。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05,500元 

●原廠:凱穩 

●網址:www.keywin.com 

●電話:(02)8226-3936

●電源供應器:620瓦(支援熱抽換與1+1備援) 

●處理器:Intel Xeon E5-2630、2.3GHz、6核心 

●記憶體:8GB×2(8插槽、最大32GB) 

●硬碟:2TB 3.5吋SATA × 2(最多8臺) 

●連接埠:外部USB 2.0 × 4、內部USB × 1、GbE × 4、IPMI × 1、VGA視訊埠 × 1、序列埠 × 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