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其他款Ultrabook筆電,Toshiba Satellite U940的特色差異在於它具有獨立顯示晶片,在這次的受測產品當中,只有4臺配置獨立顯示晶片。它的機身加電池的重量為1.7公斤,加上變壓器後重量為2.05公斤,表現中等。

比較特別的是,U940的電池設計與傳統筆電相當,可以輕易自行更換插拔,不像多數的Ultrabook將電池設計在底部機殼內,電池更換需透過維修工程師處理。我們實測它的續航力表現,2小時58分,表現算是中下。

在使用上,觸控板與按鍵具有良好的回饋力道,手腕靠在具有網紋的置腕區上很舒服,只是,與一般14吋的產品相比,這臺產品的鍵粒在長度上稍窄一點,因此打字時會感到鍵粒較小,對於手指較大的使用者來說,會比較不習慣。此外,U940也具有背光鍵盤設計,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中,也可以按下Fn鍵+z鍵開啟背光鍵盤功能。

機身連接埠集中於右側

U940的連接埠均集中於機身右側,像是2個USB 3.0埠、HDMI埠、以及RJ-45網路埠與讀卡機,而機身另一側則只有一個USB 2.0埠與機身散熱孔。

機身電池仍採用可插拔設計

多數Ultrabook的設計上,使用者並不能夠自行輕鬆更換電池,不過,U940在機構上仍採用傳統筆電的電池插拔設計,在Ultrabook機種中較少見。

Toshiba Satellite U940

● 顯示器尺寸:14吋 ● 螢幕解析度:1366×768 ● 實測重量(機身加電池):1.7公斤 ● 建議售價:33,800元

● 保固:2年 ● 處理器:Intel Core i5-3317U 1.7GHz

● 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GT630M 2GB ● 記憶體:8GB ● 硬碟容量:500GB HDD+32GB SSD ● 作業系統:Windows 8(64位元) ● 主要連接埠:USB 3.0×2、USB 2.0×1、HDMI×1、RJ-45×1、音源連接埠×2、讀卡機×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2012年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