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Toshiba推出的Satellite U920t,是一臺可變形的滑蓋式平板筆電,在設計上確實讓人耳目一新。它具有12.5吋的觸控螢幕,比一般平板電腦大一些。鍵盤隱藏於平板機身內側,只要將平板上半部往前推到底,利用螢幕後方兩側的滑軌設計,就能同時看到上方的螢幕與下方鍵盤區,使用者只要再將螢幕扳起,便能成為一般筆記型電腦的使用狀態。

由於不同於一般筆電的上蓋開闔方式,因此,Satellite U920t的最小開闔為105度,最大可到180度,與其他同類產品的滑蓋式設計相比,算是相當有彈性。

使用者在操作這臺電腦的同時,可將螢幕恢復成平板電腦以觸控方式使用。在變換使用方式時,螢幕也會自動鎖定為無法操作,避免使用者誤觸。實測它的機身重量為1.45公斤,由於不像螢幕與鍵盤可分離的設計方式,機身當然較重,因此,當成Satellite U920t採用鏡面螢幕,具有1366×768的解析度,支援5點螢幕觸控,並具有環境光源感應器,螢幕亮度可隨環境亮度調整。平板模式操作時,畫面也會透過感應器偵測而調整螢幕方向。此外,螢幕前方具有100萬畫素視訊鏡頭,後方則具有300像素。

在連接埠方面,這臺產品的連接埠類型並不多,具有2個USB 3.0埠、HDMI埠與SD讀卡機,由於沒有配置RJ-45網路埠,因此必須仰賴無線網路連線,不過,這款設備還有提供SIM卡插槽,可支援3G、4G的網路功能,相當特別。此外,這款設備並具有NFC功能,感應位置位於置腕區的左側。

這款變形筆電將螢幕立起時,會擠壓到鍵盤區的配置,不過,Satellite U920t仍配置了相當完整的鍵盤區設計,只是鍵粒較小,但使用觸控與回饋力道還算不錯,鍵盤下方也有背光鍵盤設計,此外,它的觸控板範圍雖然相當小,也相當滑順,可惜不支援3點以上觸控與Windows 8手勢。

在硬體規格上,Satellite U920t主要搭配Core i5-3317U(1.7GHz)處理器、8GB的記憶體、128GB的SSD,目前這款產品規格並無其他選擇性。從效能上來看,這款產品和一般輕薄筆電相近,而在記憶體與硬碟方面的效能,比起一般同規格產品好。

在續航力方面,Satellite U920t以實際執行日常工作測試項目、並持續播放720P的影片的測試情況下,可以執行3小時18分,表現算是中等。

滑蓋式的變形機身設計

在變形筆電中,滑蓋式的機身設計在過去相當少見,使用者可以依使用情境選擇平板或傳統電腦操作方式。要將Satellite U920t展開為一般電腦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將平板上半部往前推到底,再將螢幕扳起,便能像是在一般筆電上操作打字。反之,壓下螢幕,往回推至完全蓋住鍵盤,就變成一臺大螢幕平板。

Toshiba Satellite U920t

● 顯示器尺寸:12.5吋 ● 螢幕解析度:1366×768

● 實測重量(機身加電池):1.45公斤 ● 建議售價:46,800元 ● 保固:2年 ● 處理器:Intel Core i5-3317U 1.7GHz ● 顯示晶片:Intel HD 4000 ● 記憶體:8GB ● 硬碟容量:128 GB SSD ● 作業系統:Windows 8(64位元) ● 主要連接埠:USB 3.0×2、HDMI×1、SD讀卡機×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2012年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