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針對文件保護,推出了DMP、iNAP及D-Security,DMP與iNAP為文件管理系統,差別在於iNAP是針對IBM Lotus Notes開發的。而D-Security則為檔案保護系統,它能夠提供文件加密及權限控管,並能夠與DMP、iNAP及微軟SharePoint等文管系統整合。

連影音軟體也納入加密支援的應用程式
管理者在設定使用者權限時,可以控管使用者在哪些應用程式下編輯文件時,需進行加密。D-Security提供了微軟Office、NotePad、AutoCAD、Adobe Photoshop等58種軟體,較特別的是,連Windows Media Player影音軟體也納入控管。

而在各個軟體中,管理者還能分別設定是否能複製貼上至加密或明文檔案、是否能列印,以及是否可擷取畫面。而在我們實際測試時,確實看到加密檔案的資料不能夠複製到明文檔案中,且能阻擋截圖軟體。而D-Security在阻擋截圖功能方面,可以讓管理者自行修改設定檔,或請廠商提供。

除了能設定控管的應用程式,管理者也能夠設定使用者所能執行的安全功能,如:是否具備將加密文件轉換成外發文件、文件解密功能,以及浮水印功能。在浮水印方面,D-Security只提供列印浮水印機制,管理者可以設定浮水印的顏色、大小及內容,而顯示內容管理者除了能自訂外,也能透過系統提供的參數,將日期、使用者IP位址、帳號等資訊加入浮水印。

轉換流通檔功能方便將加密文件,有權限地提供給外部使用者
D-Security的用戶端共分為三種:D-Security Client、唯讀Client及SECU Client,前兩者需使用授權,而SECU Client則為閱讀流通檔的用戶端程式,所以不需使用到授權。

以D-Security Client來說,使用者可以在用戶端程式或檔案的圖示上,點選右鍵以使用轉換流通檔、加密、離線申請等功能;而唯讀Client的功能較特別,它大多為高階主管使用,該用戶端開啟加密文件時會轉換成PDF檔,讓使用者只能閱讀,不能進行其他的編輯動作。

在轉換流通檔方面,使用者可自行設定流通檔的使用期間、次數,以及電腦的Secu ID。而外部使用者取得轉換好的流通檔後,需安裝SECU Client才能開啟流通檔閱讀。

D-Security Client的檔案加解密功能,使用時會跳出一個視窗,使用者可以拖曳多個檔案至內,或透過目錄形式點選多個檔案,讓使用者可同時對多份檔案進行加解密動作。而離線申請則是提供給使用者,申請外出時的離線授權,讓電腦離開企業環境後,依舊可使用D-Security Client編輯檔案。

具備帳號整合及檔案伺服器加密等功能模組
在帳號整合方面,D-Security並未整合該功能在網頁控制臺中,而是需要額外透過帳號資料匯入整合工具(付費功能),才能將Windows AD帳號整合到D-Security系統。若企業人數不多,管理者也能透過網頁控制臺掃描網路環境中的電腦,並新增至系統中。

D-Security有許多功能並未整合在系統內,像上述帳號資料整合功能以外,檔案伺服器自動加密(付費功能)也是額外獨立成一個應用程式,管理者可透過該程式,設定須加密的目錄及檔案副檔名,來大量將重要文件加密。該功能之所以獨立成一個應用程式,原廠表示,是因為他們不希望為了批次加密功能,讓檔案伺服器上加裝用戶端程式而導致降低效能。

在網頁控制臺方面,管理者能夠在此設定使用者及部門的從屬關係,並能指定帳號為主管或管理者權限。同時,網頁控制臺只有具主管或管理者權限的使用者,才能夠登入使用。而主管登入網頁控制臺時,可以在上面進行文件解密審核的動作。

網頁控制臺除了審核功能外,它還具備報表功能,不過D-Security並沒有提供排行榜等資訊,它僅提供使用者及管理者的行為記錄查詢。

以使用者記錄來說,管理者可依照使用者關於存取檔案及功能操作這2類行為,調閱使用者的操作記錄;而管理者則能夠依據登入系統、變更密碼、修改使用者等動作,搭配時間查詢記錄。上述兩種行為記錄,管理者可以輸出成網頁,或以XLS檔案格式輸出。


可控管應用程式的複製/貼上等權限
管理者在設定使用者權限時,可選擇多個應用程式,並設定應用程式的複製/貼上功能、列印、擷取畫面等功能。

可將日期及使用者資訊加入浮水印

D-Security的列印浮水印功能,可以設定透明度、文字大小、顏色等資訊,而浮水印的資訊除了可自訂外,也能將使用者IP位址、帳號、主機名稱等資訊加入。

能設定外發檔案的使用期限及次數
經授權的使用者,可自行將加密文件轉換成外發文件,而外發文件可設定使用時間、開啟次數及可開啟文件的電腦Secu ID,來控管外發文件的存取權限。

提供使用者、管理者的行為記錄

在網頁控制臺,管理者能夠查詢使用者、管理者及檔案的存取資訊,管理者可以透過時間區段、帳號、事件類型等條件查詢,並能以XLS的格式下載這些查詢結果。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 ▲主機端為30萬元,用戶端方面D-Security Client為6,000元、唯讀Client為6,000元(未稅)
原廠 ▲以柔資訊
電話 ▲(02) 2706-9694  
網址 ▲www.wnjsoft.com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文件安全控管產品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