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印製(3D Printing)能夠讓我們製造出各種目前所用的東西,而且還能協助做出更新、更好、過去難以想像的新東西,然而,想要實現3D製造,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門檻很高。

Autodesk日前宣布推出3D印製的開放式軟體平臺Spark,希望可以將製作3D實體模型的作業方式進一步簡化、提升可靠度,並且,能夠更容易地控制實際製作出來的模型。同時,該公司也即將推出自有品牌的3D製造機,以便作為Spark實際的參考應用,目的是為了展示與印證Spark平臺的可能性,將這兩者搭配起來,能夠建構出一套整體的應用模式,讓產品設計師、硬體製造商、軟體開發人員、材料科學家得以運用,進而探索3D製造技術的極限。

Spark平臺將會是開放的,而且可以自由授權給硬體製造商,以及其他有興趣的廠商或使用單位,而3D製造設備的設計也會公開,讓大眾能夠進一步開發與實驗。這臺由Autodesk或其他人所生產和製造的設備,將能夠使用各式各樣的材料。Autodesk接下來會與幾家硬體製造商合作,整合Spark平臺與3D製造設備,預計於今年下半推出。

Autodesk認為,硬體與軟體的緊密結合,會是成功完成3D製造過程的重大關鍵,就像行動裝置與App一樣,3D設計軟體與3D製造設備應該密切合作。為了驗證Spark平臺的能力,Autodesk將會用該平臺來開發這臺3D印製設備,建構3D印製使用者體驗的全新標準。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Autodesk (02)2546-222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