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數碼的GD-CRM主要定位在中大型企業,也是此次參與測試的唯一本土廠商研發大型企業級應用產品。此套軟體是以.NET語言所開發,目前的版本為3.18,該系統以瀏覽器為操作介面,而在網頁上也採用Ajax技術,讓資料的存取能夠更即時,同時也可動態調整版面及欄位等。

GD-CRM能夠與AD/LDAP等目錄服務整合,取得使用者帳戶、密碼資料,便於身分管理。而與第三方系統整合方面,例如ERP等,則是透過呼叫通用數碼提供的API存取資料。

在報表輸出方面,這套系統支援了Excel或PDF格式,在報表產生器中除了能選擇報表種類,還能夠設定排程產生,並指定報表產出後,發送郵件給特定人員。如此,使用者不需登入系統,便能夠隨時掌握相關資訊,例如銷售進度、案例追縱等。

同時,系統也允許使用者能自訂程式名稱,像是將案例改為商機等,算是很有彈性的機制。

在資料維護上,該系統能將員工、客戶等資料匯出為Excel檔。而匯入方面,則需利用原廠提供的Excel樣板來建立資料,再利用SQL Server內建的匯入功能處理。

GD-CRM還提供另1個匯入方式,是使用客情維繫管理模組中的案例離線管理功能,在離線情況下,以Excel新增多筆連絡人、客戶等記錄,再批次上傳至系統中,但前提是必須有此模組才行。

採用模組化架構,讓使用者彈性的選擇所需功能

GD-CRM為模組化架構,而我們測試的系統上,則有潛在客戶、客情維繫、入口網頁、RSS新聞、客戶服務、問卷調查、專案管理等10個模組,總共有15個。

在一般使用者登入系統後,預設頁面呈現是常用入口網頁,在這裡我們可以自行設定版面配置(該功能是由入口網頁管理模組所提供)。

在新增版面設計中,GD-CRM有圖表檢視與分頁顯示2種模式。前者可允許使用者以動態拖曳區塊的方式,將所選的資訊呈現在同一個版面;後者就像瀏覽器一樣,將每個資料以分頁模示顯示。因此,在設計上算是相當彈性。

在GD-CRM中,不論是客戶或潛在客戶,都統一由潛在客戶模組管理,因原廠認為,即使是已成交客戶,還是會有購買其他產品的可能。

在此模組中,除了設定客戶的產業別、地區別外,也能記錄經銷商的資訊,同時,還可建立公司及連絡人之間的關係。例如,乙公司為甲公司的下游廠商,透過此功能,能獲得更多客戶的相關資訊。此外,在這個模組中,有個值得一提的貼心功能,就是匯出至郵寄名單選項,此功能的作用,是經由使用者設定條件以篩選出符合資格的客戶名單,再匯出這些人的郵件地址,好處是,假設要舉辦活動如研討會,就能夠先藉由此功能找出符合參加資格的客戶。

若要舉辦行銷活動,可在GD-CRM的專案管理模組中新增專案。在專案中,使用者能夠設定多個任務並指派不同負責人,以達到分工合作的目的。例如,為了要舉辦1個產品發表會,我們在系統上可指定其中一人負責擬定來賓名單並進行邀約,而另一人則負責場地的租用及布置等,而每位負責人都必須向主管定期回報工作進度。

在專案頁面中點選進度控管選項後,系統會以甘特圖顯示各活動的進度,管理者能夠藉由圖示了解那個負責人的進度落後,而以滑鼠雙擊該圖示後,則可以觀看追縱記錄了解原因並做出回覆。這麼做的優點,是能夠以明確的分工及透過詳細的工作記錄回報,來掌握專案目標的進度,並即時檢討得失原因。

當我們在行銷活動中,發現有銷售機會出現時,便能夠在GD-CRM的客情維繫模組中,新增1個案例。在這個模組中,能自訂銷售進度,例如開發、報價、議約、結案等,其他如案例等級、競爭類別也可隨時設定,完全讓用戶視需求自行定義,很方便。

在案例頁面中,業務人員必須在追蹤記錄頁籤中,記錄每一次拜訪的內容,如果員工在處理來電時,打字速度不夠快,這裡也有錄音功能,好處則是能記錄雙方的交談內容,未來有爭議時,能夠提供佐證。主管則能查看追蹤記錄以了解目前該商機的進度,並藉由填寫評語的功能,提出對該案的建議。

在對外服務方面,GD-CRM則是提供了客戶服務管理模組,此模組內建維護合約管理、案件管理、問與答及評語等功能。其中較特別的為問與答中的文件樹選項,該文件樹以同個版面分割為4個視窗,並以樹狀結構方式呈現,服務人員能夠直覺且快速找尋到相關的文件,同時,使用者也能在此編輯資料夾,例如新增、刪除等,操作方式則與在Windows作業系統的檔案總管一樣。

提供問卷調查功能,可了解客戶對服務的滿意度,以改善品質

在提供了上述種種服務之後,企業會想知道的就是客戶對產品及服務的滿意度,此時可以使用GD-CRM的問卷管理,該模組能讓使用者自訂問題及答案,例如,我們設定了一個問題是想了解服務品質滿意度,答案可以設為滿意、普通、不滿意等讓客戶選擇,藉由系統的自動問卷調查回收統計,我們就能參考得到的資訊來分析問題與改進。

GD-CRM要與Outlook整合也是可行的,但前提是須選購、建置訊息平臺管理模組。GD-CRM可以應用在Outlook上的項目為行事、連絡人與郵件。

此外,該模組有個叫電郵快遞的功能,除了能製作eDM外,還可設定每封信寄發的間隔時間,同時,考量到可能被寄送對象伺服器判定為垃圾郵件,因此使用者能夠設定多組的寄件者名稱及地址,當第一封被退回時,系統會自動以第二組帳號寄送,以此類推,雖不能百分百確保信件能寄送至客戶信箱,但確實能提高不少成功機率。

整體而言,GD-CRM的操作介面不算太複雜,稍加摸索就能夠上手,在功能上,許多的小細節也都注意到,例如,匯出郵寄名單、追蹤記錄錄音等。而它採模組化架構,也讓用戶在建置系統時,擁有更大的彈性。

具有匯出郵寄名單功能,能篩選合適的客戶

使用訊息管理的郵寄名單,使用者將能夠方便地找出目標客戶群。

彈性的版面設計功能

在版面設計中,可選擇圖表檢示或分頁顯示,編排上,使用者也能動態拖曳與放大縮小區塊。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標準模組含10人版授權400,000元

●原廠:通用數碼

●電話:(02)8218-6160

●網址:www.my-gd.com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CRM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