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至推出針對300人中型企業使用的MS-6226,它兼具過濾病毒信與垃圾信,也同時提供郵件稽核和郵件記錄查詢功能。

在硬體方面,MS-6226是採用Intel Pentium E5300 2.66GHz處理器,以及2GB的記憶體,並搭配1臺500GB的硬碟。它也具有硬體備援功能,但需搭配同型號設備。

而軟體方面,眾至的郵件伺服器使用了自家開發的作業系統,目前版本為1.3.5。這套系統本身也有防毒及防垃圾信的功能。它的防毒功能,分為免費的ClamAV及付費的Sophos防毒引擎;防垃圾信方面,它則是提供ST-IP 網路信評、貝氏過濾法、自動白名單等引擎,來自動過濾垃圾信。與碩琦相比,它設定上雖然較簡單,不過在較細節的設定方面則不夠周延。

當郵件附檔超過設定容量時,可自動轉為超連結下載

MS-6226的設定,主要都在網頁控制臺進行,它提供了郵件伺服器和記錄器的管理與設定,並且也可設定郵件稽核、病毒和垃圾信過濾,以及流量統計與日誌管理功能。當管理者登入到管理頁面時,會先看到主頁面呈現了伺服器目前的郵件流量及效能資訊,左側則為主要設定功能列。需注意的是,若管理者在網頁控制臺更改IP位址,需重新啟動伺服器才能套用設定。

MS-6226在建立帳號方面,支援AD及LDAP帳號認證服務,並且能設定各帳號是否能使用網頁版信箱及Push Mail(選購模組)的功能。除此之外,它還有超連結下載取代信件附檔、佇列回覆等功能。

就超連結下載取代信件附檔功能而言,當該功能啟動時,管理者能夠設定信件附檔的大小,檔案超過設定值時,會自動上傳到伺服器並轉成超連結,讓收件者能自行下載。而管理者還能設定檔案的保存天數,讓收件者得知該檔案的下載天數。

MS-6226也有郵件的佇列管理功能,除了能夠讓IT人員查看在佇列的信件外,它還有個佇列回覆的功能,它能夠自動回覆訊息給寄件者,讓寄件者得知信在佇列的資訊。

可選購進階版郵件稽核及統計報表功能

在MS-6226具有的郵件記錄功能裡面,能夠將郵件保存下來,管理者能設定保留天數,以及是否要備份網域內互相寄送的信件。

從這功能的細部操作來看,當管理者要找尋信件的記錄時,可以使用系統內建的郵件記錄功能,管理者能夠透過日期、寄件者、主旨等條件查詢。而該功能在過濾出這些信件後,管理者能夠查看到每封信的寄件者IP位址、檔案大小等資訊,並且能夠下載或是再度寄送信件(下載信件的格式為EML)。

除了郵件記錄,它也有統計報表及稽核功能這兩項進階功能(選購模組)。

流量統計功能中,我們還能夠查詢特定事件、稽核、封鎖等資訊,然而較特別的是流量排行榜及統計報表。

在流量排行榜上,你能夠查看網域內所有使用者的流量排行,會顯示收發信數量及容量。而統計報表,它能夠製作出網域流量、信件類型、垃圾郵件來源等圖表。並且,管理者能夠設定該報表自動產出,並寄送到指定的信箱。

郵件稽核功則可以讓網域內寄出的信件,光透過自動處理或是審核人員檢查,經過確認後才寄出。管理者可以在該功能中加入審核規則,譬如郵件的寄件者、收件者、主旨等資訊,並設定相關的稽核人員,以及代理稽核人員。以防主管在忙沒空審核信件時,還能透過代理人幫忙稽核。

共享資料夾功能類似網路硬碟,可讓使用者上傳及下載檔案

MS-6226提供了網頁版信箱,而且使用者在登入頁面可以選擇是否使用簡易版信箱。較特別的是,使用者可以在郵件伺服器上,選擇不同網域登入,若企業郵件環境須用到多網域,而且這臺郵件伺服器也已設定這相關機制,使用者只需透過單一頁面,即可登入到不同網域收信。

在網頁版信箱中,眾至提供的介面算是較陽春的,像檔案在上傳時,一次最多僅能選擇5個單檔,並不能同時選擇多個檔案。不過其他功能上也不缺,例如寄收信、連絡人,它也有共享資料夾、郵件發送記錄及郵件規則等功能。

共享資料夾功能其實就像是網路硬碟,使用者能夠上傳及下載檔案,並且設定資料夾的讀取權限,讓網域中的其他使用者一起共用。而郵件發送記錄,則讓使用者能查詢寄出信件的狀態。而在設定功能,使用者可以設置郵件規則,它能夠設定寄件者、收件者及主旨三個條件,讓信件標記上圖案,或是直接進到指定資料夾。

 

提供網頁版電子信箱

眾至提供了網頁版電子信箱,主要功能項位於左側,有共享資料夾、郵件發送記錄等。

 

可查詢進出信件的記錄

在網頁控制臺的流量統計功能中,管理者可以查詢網域內進出信件的資訊,像是寄件者IP位址、主旨,也能夠下載信件查看內容。

 

提供信件稽核功能

管理者可在該功能中加入條件,設定郵件寄件者、主旨、內容等資訊,並設定稽核信件要交付給哪些人員審核。

 

寄送附檔可轉成超連結

當信件附檔超過設定大小時,系統將會把檔案上傳到伺服器,並提供超連結給收件者下載。同時,管理者還能設定檔案保存天數。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30,000元(未稅)

原廠▲眾至資訊

電話▲(04) 2705-0888

網址▲www.sharetech.com.tw

郵件伺服器平臺▲MS 1.3.5

支援郵件協定▲SMTP、POP3、IMAP4

掃毒引擎▲ClamAV、Sophos(選購)

內建功能▲垃圾郵件防禦、郵件記錄

選購功能▲郵件稽核、統計報表、Push Mail

搭配處理器▲Intel Pentium E2160 2.66GHz

記憶體容量▲2GB

硬碟容量▲500GB

搭配電源供應器▲150W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多功能郵件伺服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