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Oracle的Sun ZFS Storage Appliance,可說是ZFS儲存系統的「原廠正宗」產品,目前產品已經是第三代,包含有低階的S7120、中階的S7320與高階的S7420三個系列。

與其他ZFS儲存設備相比,Sun ZFS Storage Appliance的基本功能大致上是相似的,同樣都是運行在Intel x86-64平臺上的Solaris+ZFS架構,能提供所有ZFS磁碟管理功能,以及各式各樣共享存取管理功能,但另有幾個獨門特色:

●  軟硬體全部由Oracle原廠負責整合與維護。不過相對所有元件都必須向Oracle購買,包括磁碟、加速用的SSD硬碟型號、容量等,都只能選擇Oracle提供的款式,用戶選擇彈性較小。

●  可涵蓋較高階的應用領域,最高階的S7420可提供最大1TB的快取記憶體與576臺硬碟的最大容量,還可搭配最多8臺寫入加速用與96臺讀取加速SSD。

●  可選購的傳輸埠類型較為豐富,除基本內建的4組GbE埠外,還可選購額外的GbE埠,以及10GbE、8G FC與InfiniBand等介面。安裝FC HBA卡後,便能搭配FC Target功能提供FC SAN存取。

●  除Clone與遠端複製功能為付費選購外,其餘功能均為內建。相較下,其他ZFS儲存解決方案廠商大都是免費提供這兩個功能。

●  網頁控制臺提供極為詳細的效能監控與記錄功能,可供稽核與故障排除的參考。

●  對Oracle軟體有特別的支援,如整合了Oracle資料庫的混合式欄位壓縮功能(HCC)。

●  提供獨特的NFS遷移功能,可將其他NAS上的資料透過ZFS自動遷移到Sun ZFS Storage Appliance上。

 

網頁控制臺

Sun ZFS Storage Appliance的所有管理與設定工作都是透過網頁式控制臺進行,除了各種設定選項外,控制臺介面還提供圖形化的儀表板畫面,可動態顯示系統運行狀態。

 

系統狀態監控

控制臺內建的狀態監控工具提供了非常細緻的選項,除了可按時間點持續記錄運行狀態資訊外,還可輸出成報表,供稽核或故障排除作業的參考。

 

廠商資訊

廠商:Oracle

網址:www.oracle.com

電話:(02)2312-7588

 


相關報導請參考「獨樹一幟的儲存系統門類:枝繁葉茂的ZFS儲存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