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ZFS儲存產品領域,普安算是後起之秀,不過產品線與功能涵蓋都相當完整。

普安EonNAS家族採用十分典型的OpenSolaris+ZFS架構,分為EonNAS Pro與3000、5000等三個系列。EonNAS Pro是針對入門級應用,採用4~8Bay的桌上型機箱與1U/4Bay桌上型機箱,另兩者則針對企業應用:EonNAS 3000採用2U/12Bay機箱,可透過SAS埠外接擴充機箱;EonNAS 5000系列則採用控制器與磁碟櫃分離的架構,亦可透過SAS埠外接擴充機箱。整個家族可涵蓋從2臺硬碟規模的個人應用,到最大96臺硬碟規模的企業應用領域(5000系列的最大容量,在明年初可提升到120臺硬碟)。

雖然硬體組態上有所差異,不過EonNAS全系列的軟體功能基本上是相同的,儲存管理功能十分完整、並能橫跨NAS與IP SAN兩種類型的應用。透過底層的ZFS檔案系統能提供儲存池管理與快照、重複資料刪除、壓縮、Thin provisioning等功能,系統本身則能提供CIFS、NFS、AFP、FTP與iSCSI等檔案或區塊類型的傳輸協定支援,以及遠端複製功能(含128位元SSH加密的Rsync功能),另外高階的5000系列未來還會提供雙控制器高可用性備援與FC介面選購功能。

EonNAS 3000中的部份機型與EonNAS 5000系列全部機型,還提供透過SSD加速ZFS檔案系統讀取/寫入的功能。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臺灣許多本土廠商的NAS產品,在硬體方面都是直接採用現成的伺服器,然後安裝上自身的軟體而成,許多擴充硬體也都是直接使用既有的市售產品,但普安在硬體上則由自身主導,EonNAS系列從機箱、主機板到I/O模組都是自行研製,就連10GbE擴充介面選項也是採用普安自行設計的擴充子卡,不像其他廠商大都是直接在伺服器上安裝市售的現成10GbE網路卡。這種作法一方面顯示了普安的技術能力,另一方面也代表普安對於軟硬體整合有更深入的掌握。

 

網頁控制臺

控制臺採用傳統的左側樹狀選單+右側狀態欄配置,各項功能群組一目了然,即使不看手冊,有一定經驗的管理者也可輕易上手操作。

 

磁碟屬性設定

建立共享資料夾或磁碟時,可同時選擇是否啟用重複資料刪除、壓縮、Thin provisioning等進階功能。

 

廠商資訊

廠商:普安

網址:www.infortrend.com

電話:(02)2226-0126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獨樹一幟的儲存系統門類:枝繁葉茂的ZFS儲存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