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動裝置上,Canon推出的列印相關App相當多,其中Canon Mobile Printing這款App主要支援imageCLASS系列等雷射列印機種,最大特色是可以支援自家的部門識別碼管理功能,因此列印時可驗證部門ID和密碼。這裡提供的列印功能包含影像、文件與網頁等內容,當選擇文件時,可瀏覽行動裝置的資料夾,列印其中的Word、Excel、PowerPoint與PDF文件。網頁列印時,可點選「預覽」並刪除不要的頁面,並且還能夠快速開啟瀏覽器保存的書籤頁面,相當方便。

與多數列印App不同的是,這款App並未同時提供掃描功能,若要運用,使用者需要下載另一款Canon Mobile Scanning App,未將列印、掃描整合在同個App當中有點可惜,不過這也讓使用者可以只安裝需要使用的功能。只是,不同系統平臺版本的功能選項有些不同,像是Canon Mobile Printing在Android版的介面有列印影像、網頁與文件的選項,iOS版卻只有影像與網頁。

另外,Canon針對PIXMA噴墨機型推出Easy-PhotoPrint(EPP),這款App的功能相當簡單,主要針對行動裝置中的圖片列印,在選取圖檔後,程式將會指引你去搜尋無線網路環境中的印表機,並可調整紙張與份數。掃描功能的使用也很容易,並可存成PDF或 JPEG檔案格式,並能夠一鍵快速檢視已經掃描的PDF檔。

由於App名稱與產品系列名稱相同,用戶只要搜尋機型系列便能找到適用的App很方便,只是搜尋Canon列印App時,看起來比較五花八門,整合度較不足。

其他比較特別的App,還有uniFLOW Secure Mobile Printing,如果使用者採用他們的機密列印的uniFLOW解決方案,也可下載搭配使用。

 

Canon Mobile Printing的列印範圍包含圖片、文件與網頁等內容,並可以設定部門識別碼管理功能,相當特別。

 

這款App在列印設備提供了自動搜尋機制,讓使用者在選擇文件後,能夠快速在所處無線網路環境中,找到支援的設備。

 

Canon EPP是針對PIXMA噴墨機型推出的App,主要是以列印行動裝置中的圖片為主,同時也具有掃描至行動裝置的功能。

 

產品資訊

●App名稱:Canon Mobile Printing

●版本:2.0.1(Android)、2.1(iOS)

●功能:列印

●支援列印內容:圖檔、網頁、PDF與Office文件

 

相關報導請參考「6種行動列印App大直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