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網路環境,為了要能夠整合並有效利用網路頻寬,大多都會選擇使用廣域網路負載平衡設備。這次我們測試的580,是Balance系列裡的中高階設備。而整個Balance系列中共有8臺設備,網路吞吐量最低為100Mbps,最高為1.5Gbps。

較特別的是,Balance系列的設備全型號都能透過USB埠安裝3G Modem。而在380以上的機種,還加入了WLAN Controller功能。它能夠管理WLAN(Wireless LAN)以外,還整合管理無線AP的功能。不過能管理的無線AP,需為同廠牌的設備。

可將無線3G網路作為線路備援

在硬體方面,580使用Intel x86處理器,記憶體使用2GB。而在效能方面,580所提供的吞吐量為250Mbps,同時最大連線數為12萬個,而VPN的吞吐量則能提供到80Mbps。

除此之外,在580的機箱上還具有LED顯示螢幕,能夠讓管理者察看韌體版本、CPU使用率、WAN IP等系統資訊,也能重新啟動設備系統的動作。

580的控制介面,僅提供網頁控制臺給管理者使用,並無一般常見的命令列模式,並且在控制臺語系方面,它只提供英文介面。

設定上需注意的是,除了在頁面設定完成後,最後還需要點選控制臺右上方的Apply Changes,設定才會套用並寫入記憶體中。

在網路設定方面,580的WAN端支援DHCP、PPPoE、固定IP及GRE,也將無線3G網路整合作為線路使用。

並且,580能針對線路的對外流量,進行負載平衡的動作。以線路負載平衡來說,它提供了權重、優先權、最低使用率等7種演算法,供管理者使用。而在線路的偵測上,它同時也提供了基本的健康診斷功能,管理者能使用Ping及DNS的方式診斷線路是否異常。

雖然580沒有提供伺服器負載平衡功能,不過它有Inbound Access功能,能將提供伺服器的內部網路位置,與WAN埠的對外IP位址作對應,如此就能讓服務從特定線路進出。管理者也能將其應用,讓多個對外IP位址對應到伺服器的IP位址,提供伺服器的對外線路備援。

提供Site-to-Site VPN,具線路備援功能並可整合線路頻寬

580除了負載平衡功能外,也有提供像VPN、防火牆等進階功能給管理者使用。在VPN方面,580它可建立的VPN端點數量為50個。並且它能建立Site-to-Site VPN及IPsec VPN,而這2種VPN中,Site-to-Site VPN是最容易建置的,不過它只能與同系列設備建立。

在設定Site-to-Site VPN時,管理者可選擇是否要使用256位元的AES連線加密,以及線路備援的偵測頻率,有提供1秒至15秒等4種不同的速度。接著,管理者只要輸入VPN端點設備的序號及IP,並設定各WAN線路的優先權,就能建立Site-to-Site VPN。

而580除了方面建立VPN外,它同時也提供VPN的線路備援及負載平衡功能。而較特別的是,它的Site-to-Site VPN還具備頻寬整合能力,這是因為它以封包的方式在傳輸,所以在傳輸檔案時,能將檔案拆散成多個封包,從不同的線路進行傳輸,所以才能夠同時使用到一條線路以上的頻寬。但IPsec VPN則是以Session的方式在傳輸,所以並無頻寬整合能力。

無線區網管理功能可同時控制無線AP與無線網路

在580上,最特別的是具有無線區網管理功能,它能同時管理無線AP與無線網路。通常企業要管理無線AP時,大多會購買一臺專門管理無線AP的設備。但在Balance系列中,只要是380以上的設備,都具有管理無線AP的功能。不過,該功能只支援該公司Pepwave系列的無線AP設備(該無線AP臺灣尚未代理),而380以上的機種預設只能控制2臺無線AP,若要更多數量則需額外購買授權,580最多能控管100臺無線AP。

580上的無線區網管理功能,除了能遠端管理無線AP外,還能夠管理無線網路。在遠端管理方面,當無線AP在LAN端時,管理者能透過580連線到設備裡進行系統設定;無線AP若是位在區域網路外,則只能查看設備上的設定資料。

在無線網路方面,設定方面與一般的無線基地臺類似,能設定SSID、傳送速度及模式外,也可以套用802.1X、WPA/WPA2(企業)等4種加密方式,來保護無線網路的連線。

提供免費的報表伺服器,能儲存2年的流量資料

580的功能,除了VPN、QoS以外,還有即時監測流量功能及報表伺服器。

以即時監測流量來說,它能夠立即讓管理者查看當下設備的所有流量外,也能夠用來查看當日的上傳下載的總流量。除了查看即時資訊外,管理者也能查詢以日或月為單位的流量資訊。

而流量資訊除了能透過本機查看外,現在還新增了報表伺服器功能。管理者能在網頁控制臺啟動該功能,並在原廠提供的服務網站上註冊帳號,並將設備加入到報表伺服器中。如此,設備就會將流量資訊上傳到報表伺服器,但該功能僅會傳送流量資訊,如系統log或是設定資料,則不會上傳。

管理者可以連線到該網站查詢流量資訊,該報表伺服器最多可查閱到7天內的流量資料,超過7天以外的資訊雖不能查詢,但能透過週、月、年的報表來查看資料,資訊最久可追朔至2年。

 

在580的網頁控制臺進行設定完後,需在控制臺頁面的右上角,點選Apply Changes套用並儲存設定。

 

提供Site-to-Site VPN功能

建立Site-to-Site VPN的步驟非常容易,只要設定VPN端點設備的序號及IP位址,並設定各對外線路的優先權,就能建立VPN。

 

免費提供網路報表伺服器

管理者能設定WAN埠、網路協定及期間長短來查詢網路流量,每日流量資訊最多保留7天,且各種流量查詢皆提供CSV檔下載。

 

產品資訊

Peplink Balance 580

建議售價:280,000元(未稅)

原廠:Peplink

代理商:瀚錸科技

電話:(02) 2536-2856

網址:www.peplink.com

網路吞吐量:250Mbps

同時最大連線數:12萬個

處理器:Intel X86

記憶體:512MB

網路介面:GbE埠 × 6,USB埠 × 2

特殊功能:無線區網管理功能、Site-to-Site VPN、報表伺服器

備援機制:HA

電源:50W

尺寸:1U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廣域網路負載平衡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