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這臺P31F,是採用前一代的Intel  Core i處理器,同時也是本次測試的所有電腦中,唯一採用第一代Core i系列處理器的機種。

這臺電腦的機身厚度,與Pro33s相比,相對薄了一些,它最薄的地方僅有2.5公分左右,而最厚的,則在3公分左右,與平均高度相當。

另外在重量方面,這臺電腦含電池的重量約為1.89公斤左右,也是在2公斤以內,並不會太重。

另外,它還有一個Express Gate快速開機的快捷鍵,可以在不開機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的情況下,直接使用內建的網頁瀏覽器上網。

連接埠數量略少,且沒有光碟機

在連接埠方面,華碩P31F在機身左側僅有1個USB埠,以及耳機與麥克風插入孔各1個,而在機身右側,則有2個USB埠、1個HDMi埠、1個RJ-45網路埠,以及1個VGA視訊輸出埠,另外,在讀卡機方面,這臺電腦也同樣有支援SD、MS、MS Pro與MMC等規格的讀卡機。在擴充與外接介面上,P31F與Pro33s一樣多,不過很可惜的是,P31F並沒有內建光碟機,使用時還必須外接,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效能表現中等

這臺採用Intel第一代Core i處理器的P31F,搭配的Core i3-390M處理器,搭配的是Intel整合式顯示晶片,並沒有獨立顯示晶片,因此在效能上表現上並不突出,表現普通。

以PCMark Vantage的總分來看,P31F取得5929分,在全部14臺測試電腦中,排名第8,表現居中。

散熱能力明顯

在散熱能力方面,P31F在一般待機狀態下,處理器溫度維持在42度左右,不算太高,在處理器長時間滿載的狀態下,處理器溫度提高到79度,是14臺電腦中,溫度第5低的機種,可看出它的散熱表現算不錯。

由於,我們測試的這臺P31F搭配的是1顆8 Cell,蓄電量為5800mAh的電池,因此在續航力的表現方面,相當出色。在連續播放720P的高畫質影片,並且在過程中開啟WinRAR與Excel等應用程式的狀態下, P31F可以持續使用長達3小時38分,是所有電腦中時間最長的機種。藉此可看出這臺電腦的續航力表現相當優異。

 

使用孤島式的獨立鍵盤,而且在鍵盤最右邊有PgUp與PgDn等按鍵,另外在鍵盤的左上方還有個Express Gate快速開機的快捷鍵。

 

內建1顆蓄電量5800mAh的8 Cell電池,待機時間相當長。可連續播放720P高畫質影片可達3小時38分鐘。

 

機身右方有2個USB埠、1個HDMI埠、1個RJ-45網路埠與1個VGA視訊輸出埠。

 

產品資訊

華碩 P31F

建議售價:32,900元

保固:3年

原廠:華碩

電話:0800-093-456

網址:tw.asus.com

處理器:Core i3-390M(雙核)

晶片組:HM55

顯示晶片:HD Graphics

記憶體:2GB(最大4GB)

硬碟容量:500GB

作業系統:Windows 7 (32/64位元)

顯示器:13.3 吋

重量:1.85 公斤

PCMark總分:5,929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