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Toshiba Portege系列的R830,外觀上和Tecra R840相當接近,但是螢幕尺寸是13.3吋,而且採用的是Intel Core i5處理器。

一開始,我們以為這兩臺電腦採用相同尺寸與規格的鍵盤,但是實際比較之後發現,R830的鍵盤尺寸略小於R840,因此實際使用鍵盤時會有些許的不同,但是它採用了孤島式鍵盤的設計,因此在操作時並不會因為尺寸略微縮減而有明顯的差異。

在重量上,我們實際測量Portege R830時發現,它安裝電池時僅有1.46公斤,僅次於Apple Macbook Air的1.3公斤,以及聯想Thinkpad Edge X220的1.39公斤,相當輕盈。

內建USB 3.0埠,外接介面充裕

在連接埠方面,它在機身右側內建了USB 3.0埠、RJ-45網路埠,與光碟機;並且,在右邊手腕區還有SD讀卡機插槽,因為位於右手腕工作區的邊緣,可以直接看到記憶卡以插入讀卡機內,而不會因為隱藏在機身內而忘了記憶卡的存在。

另外,在R830機身左側還有HDMI、USB埠、VGA視訊輸出埠,以及eSATA和USB共用的連接埠,以配置來說,和R840相當,並不會因為尺寸縮小而減少。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R830與R840一樣,在機殼的部分都採用了蜂巢式的設計,可以強化機身的強度,對有移動需求的筆記型電腦來說,可以有更多的保護。

續航力表現驚人

Portege R830的顯示晶片,採用處理器內建的Intel HD 3000,另外,本次測試的這臺電腦已經安裝了一支2GB的記憶體,最大可擴充至8GB。

以這臺電腦的規格配備,在本次測試的14臺電腦中,並不算太高,在PCMark Vantage的測試中,拿到4774分,其中,又以電視與電影的分數表現較佳,得到3847分,是所有受測電腦表現居中的幾種。

雖然在效能表現上表現普通,但是內建6 Cell電池的R830,續航力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它在Battery Mark的Conditioning Run測試中,電力可以維持2小時55分,算是普通,但是在Life Test的測試裡,竟然可運作長達7小時39分,遠勝其他電腦的4到5小時左右,相當驚人。

 

採用孤島式鍵盤,鍵盤前後的間距略小於R840。另外還有觸控板鎖定按鍵,鎖定後可以避免誤觸的情況。

 

機身右側內建RJ-45網路埠、USB 3.0埠與光碟機。而它的左側則有1個eSATA與USB共用的周邊連接埠。

 

機殼採用蜂窩式結構設計,可以加強機身結構的強度,讓R830在攜帶上更加安全。

 

產品資訊

Toshiba Portege R830

建議售價:42,800元

保固:3年

原廠:Toshiba

代理商:新禾

電話:(02)2888-2828

網址:www.toshiba.com

處理器:Core i5-2410M(雙核)

晶片組:HM65

顯示晶片:HD 3000

記憶體:2GB(最大8GB)

硬碟容量:500GB

作業系統:Windows 7(32/64位元)

顯示器:13.3 吋

重量:1.46 公斤

PCMark總分:4,774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