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Tecra系列的R840,在外觀上和本次測試的另一臺Toshiba Portege R830非常接近,不過R840採用的是14吋螢幕,處理器採用Intel Core i3-2310M,以及AMD Radeon HD 6450M的獨立顯示晶片。在重量方面,這臺電腦是本次測試的14臺電腦中最重的一款,我們實際測得的數值為2.05公斤,與Toshiba官方宣稱的1.99公斤很接近。

內建少見的eSATA/USB共用埠

在它的I/O埠方面,它在機身右側建了USB 3.0埠, ExpressCard/34插槽、6合1讀卡機,以及RJ-45網路埠;而機身左側則有USB埠、HDMI與VGA視訊輸出埠,另外還有一個同時支援eSATA與USB的eSATA/USB埠。

在造型上,R840採用孤島式鍵盤,按鍵與按鍵之間都有足夠的間隙,並且在鍵盤的最右邊還有PGUP、PGDN、Home與End等按鍵,對使用者來說很方便。

另一個比較不一樣的設計,就是它有觸控板鎖定的快捷鍵,只要點選這個按鈕,觸控板與左右兩鍵就會鎖定,可以避免使用者在操作鍵盤時,因手掌碰到觸控板而發生誤觸的情況,對大量使用鍵盤的使用者來說相當實用。

散熱表現佳

這臺電腦採用的是Intel Core i3-2310M處理器,在效能表現上不如其它採用Intel Core i5或i7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在Windows 7體驗分數處理器中,與其他使用相同處理器的電腦同樣都是6.4分。另外,這臺電腦搭配了AMD Radeon HD 6450M獨立顯示晶片,因此在遊戲圖形的分數上,拿到6.3分,是本次測試的14臺電腦中第4高的機種,表現很突出。

而在散熱方面,R840的處理器在一般使用狀態下,溫度在46度左右,不會太高,而耗電量在這情況下,我們測得的數據是12瓦,和其他電腦差不多。

另外在處理器長時間滿載的情況下,溫度提高到73度,與其他測試的電腦相比,溫度算很低,散熱能力佳。同時,這臺電腦的耗電量則提高到36瓦,和其他電腦的30至40瓦相當。

電池續航力表現優異

在續航力上,這臺電腦搭配了一顆5800mAh的6 Cell電池,我們以Battery Mark執行測試,在Conditioning Run的模式下,R840可以使用長達3小時12分鐘,而Life Test的情況下則可持續開機5小時55分,待機時間相當長,僅次於同廠牌的Toshiba Portege R830的7小時39分,同樣很突出。

 

採用孤島式鍵盤,敲打時可用手指明確分辨每顆按鍵位置,在鍵盤與觸控板中間,還有觸控板鎖定按鍵可防止使用鍵盤時誤碰觸控版。

 

在機身左側內建了1個USB埠、1個eSATA與USB的複合埠、1個HDMI埠與1個VGA視訊輸出埠。

 

在機身右側內建1個USB 3.0埠、1個RJ-45網路埠、Express Card讀卡機與SD記憶卡插槽。

 

產品資訊

Toshiba Tecra R840

建議售價:36,800元

保固:3年

原廠:Toshiba

電話:(02)2888-2828

網址:www.toshiba.com

處理器:Core i3-2310M(雙核)

晶片組:HM65

記憶體:2GB(最大8GB)

硬碟容量:500GB

顯示晶片:AMD Radeon HD 6450M

作業系統:Windows 7(32/64位元)

顯示器:14 吋

重量:2.05公斤

PCMark總分:4,401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