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測試中,唯一採用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的Apple Macbook Air 13,並不是該系列最新的機種,因為在我們測試這臺電腦的時候,Apple在同時間也推出了採用Intel Core i系列處理器的新一代Macbook Air,由於臺灣還沒將這臺最新的Macbook Air上市,因此我們仍將Core 2 Duo處理器的Macbook Air納入本次採購。

外觀上另一個與其他筆記型電腦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採用鋁合金一體成型的機身設計,而且開機與退片按鈕也整合在鍵盤上,因此除了鍵盤之外,整機並沒有任何其他按鈕。

在連接埠方面,Macbook Air並沒有內建光碟機,而機身右側有Mini Display Port、USB與SD讀卡機,而左側則是變壓器接頭、USB與耳機插入孔,即使是最新機種,也還沒將USB 3.0納入規格之中。

在機身厚度方面,Macbook Air是本次測試中機身最薄,同時也是最輕的機種,它最厚的部分,只有1.7公分,而機身前端最薄的地方僅有0.3公分,而我們實際測量它在桌面時的高度,僅有1公分,相當薄。在重量方面,這臺電腦只有1.31公斤重,是全部測試筆電中,最輕的機種。

另外,它還有一個在實際操作時很方便的功能,因為它的電池設計在機身的前端,在開啟它的螢幕時,只要用單手就可將螢幕掀起,不需要兩手將螢幕與機身分開。

採用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效能表現較差

本次測試的Macbook Air,所使用的處理器是Intel Core 2 Duo L9400,時脈為1.86GHz,是測試的14臺筆記型電腦中,唯一使用Intel Core 2 Duo的機種,因此在效能上遜於其他採用Intel Core-i系列處理器的電腦。例如在Windows 7體驗分數中,它在處理器的分數僅拿到5.2分,是唯一一臺分數低於6的機種。

雖然處理器效能較差,但是這臺2010年版本的Macbook Air搭配了Nvidia Geforce 320M獨立顯示晶片,而且採用特殊規格的固態硬碟,讓它在PCMark Vantage的項目取得19401分的高分,僅次於搭配mSATA固態硬碟的聯想 ThinkPad E420s的20136分,總分為4653分,並不會落後其他電腦太多。

而目前最新推出的Macbook Air,在外觀上與本次測試的機種相差無幾,且處理器改用Intel Core i5與i7的同時,還新增Thunderbolt連接埠,相信效能會比本次測試的產品提升一些。

 

將電源開關及光碟退片鈕都整合在鍵盤按鍵中,而整個工作區只有鍵盤與一體成形的多點觸控板。

 

機身右側內建1個Mini DisplayPort、1個USB埠,以及1個SD讀卡機。而另一側則是USB埠與充電器接頭。

 

將電池設計在機身前方,因此整體重量配置適中,可用單指就將螢幕掀起。

 

產品資訊

Apple Macbook Air

建議售價:41,900元

保固:1年

原廠:Apple

電話:0800-020-021

網址:www.apple.com.tw

處理器:Core 2 Duo L9400(雙核)

晶片組:QM67

硬碟容量:128GB

記憶體:2GB(最大4GB)

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320M

作業系統:Mac OS X(可透過BootCamp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

顯示器:13.3 吋

重量:1.3 公斤

PCMark總分:4,653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