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本次採購中,唯一採用AMD處理器的AIO電腦,AE2050採用20吋的多點觸控螢幕,另外還有2個USB 3.0與4個USB 2.0,連接埠算是很豐富。

採用結合處理晶片與顯示晶片的APU

這臺電腦所採用是雙核心,時脈為1.6GH的AMD E-350,這顆處理器是針對入門型筆電、桌上型電腦與All-in-One的產品,它的耗電量僅有18瓦,是本次測試的電腦中,處理器耗電量最低的機種。

在外觀上,AE2050螢幕上方的視訊鏡頭與機身,而且周邊都使用透明塑膠殼套住,增加了整體的設計感,很可惜的是這樣也讓機身大了一些。在機身正面除了螢幕與視訊鏡頭之外,並沒有其他開關與連接埠,所有開關與外接裝置都設計在側邊與後方,例如機身左側就有2個USB 3.0埠、一個支援SD、MMC與MS等記憶卡的6合1讀卡機,以及變壓器插孔,另外還有電源與螢幕亮度開關,機身右側則內建一臺光碟機,而機身背面則內建1個HDMI埠、4個USB 2.0,與1個RJ-45網路埠,以擴充介面來說相當豐富。

效能表現不理想,但是非常省電

採用結合處理器與顯示晶片的AMD E-350處理器的微星AE2050,在PCMark Vantage的測試總分僅有2122分,且其他所有測試項目表現也都落後其餘5臺電腦,是本次6臺電腦中分數最低的機種。

雖然在效能測試上的表現不佳,但是耗電量與處理器溫度等測試之後,我們意外地發現這臺電腦相當省電,在待機的時候,AE2050耗電量僅有35瓦,比聯想M70z的38瓦還低,而且在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耗電量只提高8瓦,增加為43瓦,遠低於6臺電腦中耗電量第二低的73瓦,且差距達30瓦,省電效果相當明顯。

在處理器溫度方面,這臺電腦待機時處理器溫度約49度,略高於其他電腦,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溫度提高為59度。雖然在待機時的處理器溫度比其他電腦的30多度高,但是在滿載之後,是6臺電腦中處理器溫度最低的機種,因此散熱效果不錯。

價格最便宜

這臺電腦的螢幕最大仰角為55度,在這個角度下,桌面所需深度為33公分,再加上原廠搭配有線的鍵盤與滑鼠,以及外接的變壓器,對工作環境空間的節省效果有線。

這臺電腦和其他同樣採用後支架的機種不同,一般都有幾個固定角度,不過,AE2050的後支架可調角度是無段的。也就是我們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調整螢幕角度。

AE2050雖然在效能表現上落後於其他一體成形電腦,但是採用AMD Fusion APU的處理器,讓它的耗電量遠低於其他電腦,長時間使用可以比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電力花費,很適合一開機就是一整天,甚至不關機的辦公環境。

這臺電腦另一個優勢,就是它的價格很低,售價只要22,500元,是本次測試的6臺一體成形電腦中最便宜的,比第二便宜的HP Compaq 6000 Pro便宜了5000多元。

 

AE2050硬體特色

後方腳架可與機身呈90度夾角,而此時所需要的深度是33公分,所需要的高度則是37公分,再加上機身寬度僅有51.5公分,所需的桌面空間較小。

 

在機身左方,有電源與螢幕亮度調整按鈕 1 ,下方藍色的則是2個USB 3.0埠 2 ,以及多合一讀卡機 3

 

在機身右側僅有一個DVD光碟機,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擴充介面。

 

這臺電腦所搭配的鍵盤與滑鼠是有線的,而變壓器雖然外接,但是體積非常小,不會佔用太多辦公空間。

 

機身後方有4個USB埠 1 、1個HDMI 2 、1組耳機麥克風連接孔 3 ,以及1個RJ-45網路埠 4

 

AE2050耗電量與散熱測試結果

測試總評

待機時,這臺電腦的處理器溫度約為49度,比其他電腦高一些,不過在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溫度僅升高10度,是所有測試機種之中溫度最低的。

在耗電量方面,不論是待機或是處理器長時間滿載,這臺電腦的耗電量都是所有電腦中最低的,尤其是在滿載的狀態時,耗電量只有43瓦,遠低於其他電腦。

 

AE2050效能測試結果

測試總評

微星AE2050效能測試的結果非常普通,以PCMark Vantage的總分來看,僅有2122分,而且每個評測項目的分數,與其他5臺一體成形電腦相比都明顯較低,大概都只有1000分至2000分出頭,與其他採用Intel處理器的機種有一段差距(4000分以上),不過這樣的效能對文書作業與上網需求來說,仍然是相當足夠的。

 

廠商資訊

原廠:微星

電話:0800-018-880

網址:www.msi.com

 

產品資訊

微星Wind Top AE2050

建議售價:22,500元起

螢幕尺寸:20吋

螢幕最大仰角:55度

觸控功能:多點觸控

處理器:AMD雙核 E-350 1.6GHz

記憶體:2GB(最大8GB)

硬碟:SATA 500GB

鍵盤/滑鼠:有線

無線網路:802.11 b/g/n

其他規格:WebCam

連接埠:USB×4、USB 3.0×2、HDMI×1、GbE×1、6合1讀卡機×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AIO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