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產無線網路設備廠商當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居易科技,他們今年新推出型號為2912n的產品,屬於整合Wi-Fi無線網路功能的Vigor系列寬頻路由器網路設備,強調具有雙WAN埠負載平衡與線路備援能力,若USB埠插上3G或4G網卡時,可應用於線路備援之餘,設備本身的網路負載平衡機制,也可擴及這個行動通訊線路。

以目前居易的網路設備產品來看,提供雙WAN埠的機型數量是最多的,這當中,型號最後有n的產品,都是內建Wi-Fi網路功能的,像是Vigor2920n、Vigor2920Vn、Vigor2925n、Vigor2925n-plus、VigorPro 5300n和VigorPro 5300Vn,而新推出的Vigor2912n也是,目前該機型支援802.11n網路(2.4GHz)。若是型號最後標示為Vn,則是兼具無線網路與VoIP網路電話功能的機型。

針對Vigor2912系列,居易在9月推出了3.7.5.2版的韌體,這一版所包含的新功能當中,有幾項較特別的硬體支援與路由機制。首先是擴大自身設備對4G寬頻網路介面的支援,像是中華電信所採用的4G數據機與華為E3372;其次是內建了路由政策的功能,若分公司或分支辦公室網路環境採用Vigor2912n,作為對外網路的閘道,可應用此機制,將公司外圍的這些辦公室網路進出流量,都優先重導至公司總部的網路環境內,再透過該處設置的高階專業防火牆來過濾管制,提升防護力。

Vigor2912n提供的有線網路埠總共有5個,都是10/100 Base-TX規格,就預設組態來說,1個固定是WAN埠,其餘4個為LAN埠,不過,特別的地方在,4個LAN埠裡面,有1個可設為WAN埠,也因此,這臺設備被歸為雙埠網路設備。

若懶得修改設定,仍想讓設備存取2條WAN對外線路,而且本來已經打算搭配3G或4G無線寬頻網路,只要你在這臺產品的USB埠插上專用網卡,等到順利啟動網路後,也可以讓2912n達到雙WAN狀態。

你可能覺得這沒什麼,認為許多單WAN埠網路設備也都能做到,不過居易強調,2912n除了以此無線寬頻連線機制,作為單一線路的額外備援,它還能在這些WAN線路上支援負載平衡,而且可擴及寬頻的有線與無線WAN端網路。

除了Wi-Fi無線網路,以及WAN線路的備援與負載平衡,毫不意外地,居易這款新設備本身,也提供一般網路閘道設備所普遍需要的功能,像是防火牆、VPN、頻寬管理、網址關鍵字黑白名單的過濾、即時通訊與P2P軟體的禁用,同時也提供30天免費試用的網頁內容過濾器軟體Commtouch GlobalView Web Content Filter。

Commtouch是一家來自以色列的資安公司,平時都持續彙整惡意網址與相關電子郵件、垃圾信相關資訊,而對整合這項內容安全機制的Vigor2912n的用戶而言,在試用期間,可針對所偏好的語系、網路環境,來驗證過濾成效。若該機制誤判,他們可以回報Commtouch,該服務平臺的負責人員會進一步確認該網址是否被放在錯誤的類別,並儘速修正。

在VPN功能上,2912n支援IPsec、PPTP、L2TP、L2TP over IPsec等通訊協定,也支援AES、DES、3DES等多種加密方式,而能建立的VPN通道最多可達到32個,若要啟動VPN線路的備援容錯機制,可建立16個VPN通道。

圖中為Vigor2912n的網路埠配置,基本上,是1個WAN埠搭配4個LAN埠,但LAN埠中的第1個,可設定為第2個WAN埠,在機背上,也有相關文字提示,讓你知道第2個WAN埠所在。而在2個WAN埠的配置下,即可應用2條線路之間的容錯備援與負載平衡功能。

在使用者管理上,Vigor2912n支援100個Profile,管理者也可藉此對不同使用者實施基於資料量與時間的使用額度限制。

Vigor2912n支援4組SSID的使用,我們可根據不同的部門或使用者來加以區分,讓這些人上網時都在不同的區域網路中,並套用對應的上網管制政策。

Vigor2912n在最新釋出的3.7.5韌體當中,新增了無線基地臺的控管功能,設定時,基於SSID,管理者可限制使用者連線的時間長度,預設選項最長可到7天。而這項該功能,目前可搭配居易的VigorAP 900基地臺來使用。

對於無線網路基地臺的控制功能,可包含使用者連入Wi-Fi網路的網頁提示畫面,管理者可自定提示的訊息或重新導引到的網頁網址。

Vigor2912n可納入居易提供的集中管理軟體平臺VigorACS SI下使用,在此架構下,居易旗下的三十多種網路設備,皆透過TR-069的通訊協定與後端伺服器聯繫。若要登入系統的主控臺,管理者可透過用戶端軟體或安裝在手機上的App。

Vigor2910n內含可監控30個網路節點流量的Smart Monitor使用授權。以功能而言,居易的Smart Monitor這套系統,能夠透過擷取、過濾與分析網路流量資訊,來整合管理居易網路設備的使用。管理者可利用它來產生各種報表,提升相關記錄檔資料的可讀性,包含網路傳輸、電子郵件收發、檔案下載等種種行為。

圖中為檢視HTTP協定的相關流量資訊,管理者可將關鍵字輸入使用者、網站內容等欄位,並選擇網頁內容的性質,以快速篩選出符合條件的記錄。

在Smart Monitor系統下,若要檢視IPsec VPN的流量資訊,只需在首頁點選IPsec VPN項目,就可以進入對應的資訊頁面。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5,250元

●原廠:居易科技(03)597-2727

●網路埠:10/100 Base-TX,LAN埠4個、WAN埠1個

●無線網路功能:802.11n(2.4GHz),支援WEP、WPA、WPA2 加密與 802.1X認證,提供4個SSID

●USB埠:1個,可可連接USB介面的印表機、數據機、外接硬碟、3G網卡

●最大連線數:3萬個

●VPN通道數:16個

●網路管理功能:支援Smart Monitor網路流量側錄分析功能,可管理30個網路節點

●耗電量:10瓦

●外觀尺寸:220×160×36公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