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併購Alteon後,Radware推出了對應的產品線,而Alteon 4416屬於該系列的中階產品。而它還有另一款延伸型號,為Alteon 4416 XL,兩者差別在於XL多了ASIC晶片,在SSL處理速度及HTTP壓縮上,能提供較高的效能。

Radware旗下的伺服器負載平衡設備,除了Alteon外,還有自家的AppDirector。而這2個產品線的主要差異,在於作業系統及操作方式不同,還有部分功能上的差異,硬體規格及吞吐量幾乎相同。

Alteon 4416機身前方提供LCD面板,而它也是此次借測產品中,唯二有該功能模組的設備。它能讓IT人員檢視管理IP及韌體版本外,還能修改管理IP,在管理者手邊沒有RS-232C線更改IP時,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功能。而全系列中,只有4408沒有LCD面板。

Alteon 4416內建支援SSL加速、HTTP壓縮及RAM Cache功能,這些功能都不需付費即可使用。不過SSL加速、HTTP壓縮,預設提供SSL每秒同時連線數500個、HTTP壓縮500Mbps的效能。如需更高效能,則需購買授權開啟效能。

備援方面,Alteon 4416有電源、硬體及作業系統的備援。硬體提供Hot-Standby、Active-Standby和Active-Active三種備援方式,作業系統則提供雙系統備援,較可惜的是,開機系統只能存放在Flash上,而硬碟並無支援系統開機。

可自訂Script監測伺服器效能

Alteon 4416在伺服器負載平衡的基本設定中,提供7種平衡演算法給伺服器群組使用。而在進階設定,管理者還能針對網路埠,搭配輪詢與雜湊演算法混合使用。

而健康診斷功能,提供L3、L4及L7層的網路協定,以及自訂的Script。管理者可在伺服器群組設定中,同時設定負載平衡與健康診斷功能。

而健康診斷的Script功能,它能讓管理者自訂TCP或UDP的健康診斷。而在設定Script時,管理者不需撰寫程式碼,只要在自訂頁面中,對應欄位填上監測值即可新增,最多可自訂64個Script。

關於應用層的健康診斷,管理者可監控網址、Cookie、Header共6種類型的HTTP內容資訊。

在路由功能方面,Radware Alteon的基礎可說是一臺路由器,所以具有像OSPF、VRRP及Spanning Tree等基本的路由器功能,並支援IPv6協定。

採用多核心處理器整併架構,徹底使用各核心的效能

在硬體方面,Alteon 4416採用一顆AMD Opteron 8380四核心處理器,並使用4GB的記憶體、160GB的硬碟,而記憶體最高可擴充到12GB。在網路介面,則提供了12個GbE埠和4個GbE SFP埠。

它支援的吞吐量共分1Gbps、2Gbps及4Gbps,管理者可依照需求購買效能。而此次送測的吞吐量為1Gbps,同時最大連線數為1,200萬個,而Layer 4的同時連線數每秒可處理225,000個, Layer 7的則可處理135,000個。

電源備援方面,Radware Alteon全系列都支援雙電源,但管理者也能選擇沒有雙電源的設備。其中4408與4416,都有1U與2U機身的選擇,而2U就是雙電源的硬體。但最高等級的5412,則只提供2U的機身。

在運算架構方面,Radware Alteon系列採用VMA(Virtual Matrix Architecture)架構,它能將Radware Alteon處理器上的多顆核心,虛擬成1顆核心執行聯合運算,除了將效能發揮到最大用處,也能讓處理器有負載分享的效果。相較之下,有些廠商的伺服器負載平衡設備,雖然也是多核心處理器,但它們是以1 顆核心同時負責多個網路埠的存取,而這樣的架構,會讓沒使用到的效能閒置,且沒有負載分享的功能。

免費提供軟體,IT人員能一次管理多臺同系列設備

Radware Alteon的管理介面,包含基本的命令列及網頁介面外,它還額外提供一套免費的管理軟體ASEM Client(Application Switch Element Manager)。

ASEM Client能同時管理多臺Radware Alteon設備,管理者在設定與監控時,不需透過網頁一臺臺登入。只要透過ASEM Client,就可以統一管理,並且能和HP的網管平臺Openview整合。

由於ASEM Client是以軟體方式直接連線到Radware Alteon設備上,所以資訊會自動同步、更新。不像網頁介面需要重新整理,資料才會更新。

而ASEM Client的監視功能,也比網頁介面方便許多,雖然一樣是顯示數值,但其簡潔的畫面,以及比網頁更即時的呈現,這都讓管理者在監控時更方便。像是檢視伺服器負載平衡效能時,我們可以透過樹狀目錄圖,來快速查詢虛擬伺服器、服務,及對應的伺服器群組和實體伺服器狀態。有了這個樹狀目錄圖,就算不是當初建置這臺設備的管理者,也能快速了解整個伺服器負載平衡的關係。

而在網頁介面,共分作監控、設定與精靈三個大項。在監控的內容方面,管理者能查詢網路埠流量、使用者、負載平衡等資訊,不過資訊大多以數值呈現,並無圖表,親和度較低。

在網頁介面還有一個Diff功能,可以讓我們將當前的設定,以命令列形式,呈現在網頁給管理者查閱;至於Diff flash則能將記憶體中的設定顯示出來,方便對照修改前後的設定,來得知更改哪些功能。

搭配選購模組能虛擬成多臺SLB設備,提供更多用途

ADC-VX是Radware Alteon的虛擬化功能,它能將Radware Alteon切成數個虛擬的伺服器負載平衡設備,稱為vADC,提供給企業內不同業務需求的部門使用。而目前只有Alteon 5412支援ADC-VX,該功能是需額外選購的模組,並照vADC的數量計費。廠商表示,之後會考慮在較小的型號上加入該功能。

 

可自定健康診斷規則的Script

在健康診斷的Script功能中,管理者能在對應欄位中填上數值,設定成所需的檢查式。

 

即時呈現SLB設備狀態的管理軟體

原廠免費提供ASEM Client,管理者透過這裡的樹狀目錄圖,能快速了解當前哪些服務與伺服器發生問題。

 

產品資訊

Radware Alteon 4416

●建議售價:180萬元(未稅)

●原廠:Radware

●代理商:軍崴科技

●代理商電話:(02) 6600-1777

●網址:www.radwarealteon.com

●處理器:AMD Opteron 8380 2.5 GHz

●記憶體:4GB

●硬碟:160GB

●網路介面:GbE埠 × 12,GbE SFP埠 × 4

●尺寸:2U

●電源:304W × 2,支援熱插拔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效能資訊

●應用層吞吐量:1Gbps

●SSL吞吐量:N/A

●同時最大連線數:1,200萬個

●同時最大Sessions數:1,200萬個

●Layer 4同時連線數:每秒225,000個

●Layer 7同時連線數:每秒135,000個

●每秒可抵擋封包與SYN請求數:N/A

 


相關報導請參考「伺服器負載平衡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