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測試中,凱穩KR-4500G是唯一4U尺寸,除了機身最為龐大之外,擴充能力與介面,也是這些伺服器之中最豐富的,在原廠定位中,它歸類在GPU應用伺服器,因為他最多可同時安裝4張專業繪圖卡。

在外觀上,KR-4500G的前方面板,與一般機架式伺服器不大一樣。它的機身前方有一個可上鎖金屬面板,打開面板之後,就可看見內建2個USB埠,以及3個支援熱抽換的3.5吋SAS硬碟插槽;而機身後面則有4個USB連接埠,以及2個網路埠,除此之外,這臺伺服器的主機板內還有一個USB連接埠,以及多達,共多達6個PCIe(4個PCIe ×16、1個PCIe ×8、PCIe ×4)與1個PCI擴充介面,擴充介面非常充裕,可安裝多張擴充卡。

可同時安裝4張繪圖卡,使用上更具彈性

在同樣使用Intel Xeon 5500或5600系列處理器的2路伺服器中, KR-4500G的特色在於內建4個全高的PCIe介面的擴充埠,擴充能力很高之外,還有多種磁碟模組可選,可依照需求選擇不同數量與尺寸的硬碟模組。

另外,雖然安裝了6條4GB DDR3記憶體的KR-4500G,售價已逼近20萬元,不過不需要透過轉接卡,即可安裝多達4張專業繪圖卡,以及可自由搭配的磁碟模組,再加上高達1200瓦的電源供應器,讓這臺伺服器除了可建置高效能環境,當做一般2路伺服器使用之外,也很適合用於GPU運算環境,可算是多用途的2路伺服器,在使用上更具彈性。

內建多臺大型風扇,散熱效果明顯,但是耗電量略高

凱穩的KR-4500G的散熱方式非常不同,不像一般機架式伺服器在機身前方建置整排的風扇,將機箱前方的冷空氣往後抽送,而是像工作站那樣,將風扇建置在機殼與處理器散熱座上,而且風扇數量多達8個,確保機箱內不會累積熱氣。

我們實際測試之後發現,這臺伺服器的散熱效果和一般機架式伺服器相比,散熱能力並不會差太多,KR-4500G在待機的時候,處理器溫度為31度。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溫度僅有40度,和一般機架式伺服器相當,且比一般直立式伺服器散熱效果好一些。

另外,這臺伺服器的電源供應器,雖然不支援1+1備援,不過它的功率是本次所有測試的伺服器中瓦數最大的,高達1200瓦,即使加裝4張專業繪圖卡,依然可以提供足夠的電力,而且符合80+認證的高電力轉換率,讓伺服器長時間運作,也不會浪費太多能源在電力的轉換上。

在耗電量方面,本次測試的KR-4500G一共安裝了2臺3.5吋、容量為2TB的SATA硬碟、6條4GB DDR3的記憶體,以及兩顆熱設計功耗為95瓦的Intel Xeon X5675的處理器。

我們實際測試這臺伺服器時發現,它在待機時的耗電量就有200瓦,是所有伺服器中待機耗電量偏高的,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總耗電量則提升到292瓦,增加的耗電量是所有伺服器中較少的。

 

凱穩KR-4500G散熱與耗電量結果表

 

凱穩2路伺服器規格一覽表

看大圖

 

凱穩KR-4500G硬體特色

 

1.前方面板

在前方面板內建2個USB埠、系統狀態燈,以及ㄧ個電源開關。

 

2.硬碟

內建3個3.5吋磁碟插槽,可安裝SAS或SATA硬碟。

 

3.硬碟模組

選購的硬碟模組,只要套用對應的擴充模組,即可安裝不同數量與尺寸的硬碟。

 

4.處理器與記憶體

提供8組記憶體插槽,最大可安裝64GB記憶體,且處理器散熱座有獨立的散熱風扇。

 

5.後方Port

內建4個USB埠、2個網路埠與1個VGA視訊輸出埠。

 

6.PCIe擴充埠

主機板上具有4個PCIe ×16、1個PCIe ×8、PCIe ×4,以及1個PCI插槽,因此最多可安裝4張專業繪圖卡。

 

7.機殼風扇

除了機身後側的風扇之外,機箱上蓋也有2個直徑8公分的散熱風扇,加強整臺伺服器機身內的氣流流動。

 

產品規格

凱穩 KR-4500G

●建議售價:199,900元起 

●網址:www.keywin.com.tw 

●電話:(02)8226-1888 

●處理器:Intel Xeon X5675×2 

●記憶體:4GB×6(最多64GB) 

●晶片組:Intel 5520 / ICH10R

●磁碟:3.5吋 SATA 2TBX2(最多3.5吋7臺+2.5吋4臺) 

●磁碟陣列:Intel ICH10R(RAID 0/1/10/5) 

●光碟機:DVD-ROM×1 

●網路:GbE×2 

●電源供應器:1200W 

●尺寸:4U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2路伺服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