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強推出的這臺小型PC,它的機體容量是9公升,比HP、華碩所推出的SFF機型略小,機身尺寸在這次的受測產品中是第3大。

而且,這款產品的最大特色是,主打採用最新一代Haswell架構的Pentium雙核心處理器,價格較為低廉,不像前代產品搭載Ivy Bridge架構的Core i處理器,在這次的套裝電腦產品中算是第2便宜,只要15,900元。

這款產品的其他規格上,則搭配4GB記憶體、7200轉500 GB容量硬碟,以及Windows 7專業版64位元作業系統。它的機身擺放可直立或平躺橫放,但機殼底部沒有橡膠軟墊。

L型機殼設計,機身上方有散熱風扇設計

在連接埠方面,聯強無限空間總共具有6個USB埠(前2後4),後方有2個是USB 3.0規格。視訊連接埠則提供DVI、HDMI與VGA埠,以現在新推出的PC產品來說,有DVI埠的產品已經不多,另外還有1個PS/2、GbE網路埠與方形的光纖線連接埠S/PDIF,可外接音響設備。

在機身架構上,這臺產品的機身外殼是L型設計,取下側邊機蓋同時也會將下側機殼一併拆下,因此,打開機身後,看起來會有較大的空間可以組裝硬體元件。這主要是因為機身內的硬碟配置方向朝下所導致,取下硬碟時需要經由機身下方才能抽出。

而且,這個機箱內是採用Mini-ITX尺寸的主機板,具有2個DIMM記憶體插槽,最高可安裝到16GB記憶體,同時還有1個PCIe插槽,總體來看,機內布置相當簡易,主要是將調整磁碟機塢改為垂直擺放設計,機身內也沒有免手動拆裝工具設計。

在機身內部的散熱設計上,這臺產品配置了兩個風扇:一個是CPU風扇,另一個則是系統風扇,它的位置比較特別,設置於主機上方的前端,可將熱風由此處散熱孔排出,基本上散熱沒有太大的問題。至於電源供應方面,由於搭配熱功耗較低的處理器,因此僅配置200瓦的電源供應器。

採Pentium G3220雙核心處理器,效能一般

在硬體規格方面,聯強無限空間特別採用Haswell架構的Pentium G3220處理器,這款處理器內建雙核心、時脈3 GHz,繪圖顯示則是處理器內建的Intel HD Graphics核心顯示。

這臺PC在日常工作上的效能一般,在開啟內含大量巨集Excel檔的時間只要16.2秒,算是比較不錯的成績,測試結果並不如想像中慢,但在WinRAR 5.0的基準測試(2,071 KB/秒),以及與Excel運算測試(18.189秒)時的表現,就很一般。

從整體來看,在PCMark 7測試上,表現僅比採用Celeron筆電處理器的華碩VivoPC好,獲得2,246的總分。在效能上,Pentium不比一般Intel Core系列處理器,AVX指令集、Turbo Boost與Hyper-Threading技術,統統都不支援,因此執行效能較慢,也沒有內建TPM晶片與Intel vPro管理技術。

不過,這款產品也有一些客製化的規格,像是使用者可改裝120 GB的SSD提升讀寫效能,亦可選擇不同版本的Windows 7與Windows 8作業系統,或是取消光碟機的配置,也算是提供一些採購上的彈性。

在耗電方面,這臺產品的用電量比較大,處理器在高負載時的耗電最高為57瓦,接近平均水準,但一般使用下的耗電為30瓦,是這次送測機種中最高的一臺,與其他機種相比反而較不省電。

綜合來看,採用最新一代的Pentium處理器的這臺PC,主要以產品價格為主要導向,提供基本的運算效能給需求低的使用者,而不用花更多費用,不過這顆CPU在省電效果上的表現也比不過採用Intel Core系列處理器的產品,但若與早期Core 2 Duo時期的處理器相比,仍具有不錯的節電優勢。如果你不需要太強的運算效能,對於連接埠與擴充性又有一定的需求,這是可以考慮採購的機型。

 

聯強無限空間∣硬體特色一覽

 

簡易的機身結構設計

整體來說,為了配合機身容量,硬體元件的配置上採取一些變通的作法。像是採用Mini-ITX大小的主機板,硬碟的取出方向朝向機身底部。

 

提供DVI、HDMI與VGA視訊連接埠

機身構造上,連接埠方面,聯強無限空間總共具有6個USB埠(前2後4),後方有2個是USB 3.0規格。視訊連接埠則提供DVI、HDMI與VGA埠,並有1個PS/2、1個GbE網路埠與方形的光纖線連接埠S/PDIF,可外接音源設備。

 

內建1個PCIe擴充埠

取下這臺PC的L型機蓋,可以看到這臺產品採用Mini-ITX大小的主機板,並具有2個DIMM記憶體插槽與1個PCIe擴充埠。

 

機身上方具有散熱孔設計

機身內除了CPU風扇,另一風扇則設計在主機的上方,剛好位於朝下放置的硬碟後方,這裡產生的熱氣可以直接排出。但也因此,機身上方並不適合擺放東西,避免阻擋散熱孔。

 

聯強無限空間 ∣運算與耗電實測

總評  這臺產品搭配的是屬於低階效能的Pentium G3220處理器,因此在效能上表現一般,比這次測試的8臺產品的平均效能低,省電效果也不出色。但整機價格在這次產品中是第2便宜。

 

產品資訊

聯強無限空間LMT-SMHG32-4S50

●建議售價:15,900元  

●處理器:Pentium G3220

●機箱體積:9公升等級

●原廠:聯強

●網址:www.lemel.com.tw 

●電話:(02)2506-3320 

●顯示晶片:HD Graphics 

●記憶體:DIMM,已插單支4GB(最大可插2支,共16 GB) 

●硬碟容量:500GB(1個3.5吋磁碟) 

●作業系統:Windows 7專業版(32位元) 

●連接埠:USB 2.0×4(前2後2)、USB 3.0×2、PS/2×1、DVI-D×1、VGA×1、HDMI×1、GbE×1 

●尺寸:34×26.5×10公分 

●無線網路:無 

●重量:5公斤 

●電源變壓器:200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商用小型PC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