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近年開始推出迷你PC組裝套件Brix。它的機身大小與聯強Q.PC差不多,4邊較短,機身較高,使得整體機身尺寸略大於Q.PC一些,機體容量也差不多是0.5公升。

在規格上,Brix s這款迷你桌上型電腦的一大特色是,有多種處理器規格可選擇,涵蓋Intel低階到高階的處理器,像是Celeron 2955,到Core i3-4010U、i5-4200U、i7-4500U,甚至也提供AMD A8-5545M的版本,基本上也與華碩VivoPC、聯強Q.PC一樣,採用低功耗的筆電型處理器來打造輕巧的迷你PC。技嘉近期還將推出針對圖形顯示應用的i5-4570R與i7- 4770R的高階版本。綜合來看,Brix s的處理器規格選擇相當廣泛,對使用者來說最為彈性。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技嘉這款產品的出貨方式與其他同類產品不同,主要是以未含記憶體、儲存裝置、作業系統的空機販售,使用者需另外自行選購。不過,市面上也有通路商提供如同套裝電腦的方式,將Brix主機套件與記憶體、硬碟與作業系統綑綁販售。

硬體配置彈性,使用者可輕易更換硬碟與記憶體

在周邊連接能力方面,Brix s同樣支援藍牙4.0與802.11n無線網路連線,機身有4個USB 3.0埠(前2後2),且同時提供HDMI埠與Mini DisplayPort這兩種數位視訊連接埠,以及RJ-45網路埠與1個耳機專用的音源連接埠,提供的連接埠數量比聯強Q.PC稍多。

要打開Brix s的迷你機箱很簡單,從機身底部鬆開轉開4個螺絲鎖孔,便可自行安裝記憶體與硬碟。在主機板上,有兩個接入記憶體的SO-DIMM插槽,與接入SSD的mSATA介面插槽,特別的是,還有一條SATA 3介面連接線,使用者可以將2.5吋硬碟安置在機殼底部的磁碟區。以這款迷你PC而言,提供的配置算是具有一定的彈性。另外,裡面還有一個mini-PCIe插槽,已經連接了一個Azure Wave(海華)的無線網卡,因此具有提供802.11 b/g/n的無線網路連線能力。

搭配第4代Core i5筆電低功耗處理器與SSD硬碟,效能表現不錯

我們這次拿到的Brix s是i5規格版本,搭載Core i5-4200U處理器,內建最新的繪圖顯示核心HD 4400,售價為13,900元,價格算是一般,若加上4GB記憶體、500GB硬碟與Windows作業系統,可能要將近2萬元。

為了測試方便,我們也請廠商預先安裝這些元件,裡面有一條美光Crucail 4GB記憶體、Phison128GB SSD與Windows 8 64位元作業系統。以這樣的配置實測這臺PC的效能表現。在WinRAR 5.0的基準測試上,這樣的配備獲得3,113 KB/秒的成績,在Excel 2010運算測試內含大量巨集檔案時,只要15.687秒,其檔案開啟時間為18.9秒,另外在PCMark 7的測試上,獲得4545總分,在這次所有受測產品中最佳。即使是搭配筆電型處理器效能較差,但可能因為加裝SSD後,有效提升整體使用效能。

在耗電方面,這臺產品的表現也非常理想,在一般使用情況下只有7瓦,處理器高負載時最高31瓦,整體來說,效能與省電表現均很優異。而它的機身散熱設計上,也很不錯,除了在機身底部配置了散熱風扇,機身的左右兩側與後側,三面均有散熱孔可以排出熱氣。

而這臺產品的擺放上,Brix s與聯強Q.PC的設計相似,可以放置於桌面,或是利用隨附的背掛架,吊掛安裝在顯示螢幕的後方。

 

技嘉Brix s GB-BXi5H-4200∣硬體特色一覽

 

機身後方同時提供HDMI埠與MiniDisplayPort埠

在技嘉Brix s的機身後側,提供相當精簡的連接埠種類,只有HDMI、Mini DisplayPort、RJ-45網路埠和USB等4種。整臺的USB 3.0埠共有4個,前後各2個,並內建無線網卡。

 

機身內提供SATA連接介面

技嘉所採用的主機板比聯強Q.PC還小,除了同樣採用SO-DIMM記憶體插槽與mSATA介面插槽,特別的是,還多提供SATA介面,並可將2.5吋硬碟固定在機殼底部磁碟區。

 

產品資訊

技嘉Brix s GB-BXi5H-4200

建議售價:13,990元(空機,含處理器)

處理器:Core i5-4200U

機箱體積:0.5公升等級

●原廠:技嘉 

●網址:www.gigabyte.tw 

●電話:(02) 8978-5345 

●顯示晶片:HD 4400 

●記憶體:SO-DIMM,無(最大可插2支,共16 GB) 

●硬碟:無(1個2.5吋磁碟與mSATA SSD) 

●作業系統:無 

●連接埠:USB 3.0×4、HDMI×1、Mini HDMI×1、Mini DisplayPort×1、GbE×1 

●無線網路:802.11 b/g/n 

●重量:0.4公斤 

●尺寸:11.44×10.76×4.28公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商用小型PC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