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BenQ)的投影機產品算是很齊全,總共有4臺短焦投影設備可以選擇,MP776st是亮度最高(3500流明)的一臺。

它同時是這次10臺測試產品中,亮度最亮、價格最高的設備,支援3D投影功能,短焦投影能力在10臺送測產品中排第3,操作上也相當順暢。

這臺投影機所支援一般主流的連接埠之外,也提供2組VGA-In、與RJ-45網路埠,特別的是,還有12V Trigger插孔,可以連接電動布幕等設備,例如開啟投影機時,電動布幕便會跟著啟動。

在保固方面,BenQ提供這臺投影機3年保固服務,以及3年備機服務;燈泡保固服務為1年或1,000小時。

投影畫面明亮,對比呈現佳

在近距離投影能力上,MP776st表現也不錯,原廠表示,這臺投影設備的投射比為0.61:1,而我們實際測試它的近距離投影能力時,投射4:3的60吋畫面需要73公分的投影距離,而80吋的畫面需要98公分的投影距離。

測試投影效果時,由於MP776st本身流明度高的緣故,整體效果偏亮,灰階測試時,僅靠近全黑1%部分較無法分辨,灰階效果表現算是相當不錯,而在文字、線條、聚焦方面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3原色中,紅色效果比藍色稍亮,混合色中的橘色與洋紅色部分,比較偏紅與偏暗,其他顏色表現還不錯。

而在耗電量方面,BenQ MP776st在一般使用狀態下,我們測得的耗電量為328瓦,而省電模式下亮度約變為原本的8成,耗電量為312瓦,在用電方面,並沒有呈等比例的下降,較讓人意外。

基本功能一應俱全,使用時很方便

MP776st的操作介面語系支援正體中文,具有4種影像模式及2組使用者自訂的模式,同時也提供6種背景色彩,可以適應不同牆面。特別的是,這臺投影機的設定介面中,還提供中文FAQ的功能服務,例如使用者有影像、安裝、功能上的問題,可以在選單中找到解決方式。

在畫面呈現上,MP776st具有自動梯形校正功能,在使用時,可以即時自動偵測投影機的傾斜角度,並立即校正投出的影像,效果也相當不錯。

透過遙控器操作MP776st時,功能很好用,數位縮放可放大畫面2倍,畫面右下角也會顯示目前畫面放大畫面的位置,而簡報計時器的設定也能夠直接由遙控器上操作,相當方便,並有雷射指引筆可以使用。同時這臺投影機能夠支援120Hz的播放頻率,具有3D投影功能,並可搭配專用的DLP Link眼鏡,一副價格為4,000元。

 

MP776st的整體投影品質偏亮,3原色中的紅色效果比藍色稍亮,我們從測試圖中可以看到橙色與黃色柱子明顯偏紅。

 

產品資訊

佳世達 MP776st

建議售價:69,900元

亮度:3500流明

投影尺寸:61~300吋

投射比:0.61:1

原廠網址:www.benq.com.tw

電話:0800-053-668

投影技術:DLP

對比度:2400:1

解析度:XGA(1024×768)

連接埠:VGA-In×2、VGA-Out、S-Video、RCA、RS232、RJ-45、12V DC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短焦投影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