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19吋螢幕的Dell Vostro 320,在設計上與聯想的A70z相近,都將喇叭設計在螢幕下方,而形成一體成型的效果。它並不像宏碁Z5610或者捷元的L390 Touch Pro將螢幕下方空出,而是將螢幕下方整排填滿,並沒有其他的空隙。

因為使用19吋螢幕,所以將Dell Vostro 320放置在桌面上使用時,空間的需求和相同尺寸的液晶螢幕差不多,並不會占用太大的空間。將這臺電腦擺放在桌面時,所需要的寬度為48公分,而螢幕至後方腳架的距離,只有16公分,所需要的桌面空間比其他AIO電腦都略少。而且它將變壓器設計在機身內,因此只需要連接電源線即可,並不需要挪出更多桌面擺放變壓器。

內建6個USB連接埠,且散熱效果優異

系統規格上,這臺電腦使用Intel Pentium E5400處理器,時脈為2.7GHz,使用一般桌上型電腦使用的DDR 2記憶體,最大可安裝4GB。

這臺電腦所使用的硬碟為3.5吋SATA硬碟,容量為320GB,不過很可惜無法加裝第2臺硬碟,擴充容量。

在連接埠方面,Dell Vostro 320在螢幕右側與機身後方分別有3個USB連接埠。在這臺電腦的連接埠之中,可以發現它內建2個PS2埠,對於仍然使用這類接頭的鍵盤與滑鼠來說比較方便,不需要因為電腦更新而汰換,或者購買轉接頭。

在機身內部,Vostro 320內建一個Mini PCI-E插槽,而且機身內也預先裝有無線網路天線,只要將使用Mini PCI-E介面的無線網路卡接上,並連接天線即可使用。

散熱設計上,這臺電腦的機身內,使用一片金屬上蓋包覆在主機板上,避免主機板直接暴露,而且在這片金屬上蓋內側有一個風扇,可將機身外的冷空氣抽送至機身內,幫助處理器以及其他電子零件散熱。

另外,Vostro 320的處理器散熱模組使用水冷導管,能將處理器產生的熱量透過水冷導管傳輸至風扇,並且使用兩個風扇將熱氣從機身上方吹出。經過我們實際使用之後發現,即使是長時間使用這臺電腦,溫度也不會明顯提升,散熱效果優異。

效能與耗電量普通

這臺電腦在PCMark的測試上,與聯想A70z很接近,不論是硬碟、繪圖效能、記憶體或是處理器分數,這兩臺電腦都十分相近,不過整體來看,Dell Vostro 320的分數比聯想A70z都高一些。

不過,若與無法測得PCMark總分的宏碁Z5610相比,Dell Vostro 320的效能表現僅能算是普通。

Vostro 320與A70z在耗電量的測試上,表現也都很接近。將螢幕亮度調至最暗且待機時,Vostro 320的耗電量為35瓦,比捷元L390 Touch Pro的26瓦還要高,但是比A70z略低5瓦;而螢幕最亮的時候,Vostro 320的耗電量稍微增加10瓦。另外它在處理器滿載的時候,螢幕最暗的耗電量為53瓦,螢幕最亮則是64瓦,同樣都比A70z低10瓦左右。是本次All-in-one電腦中第二省電的機種,僅次於捷元L390 Touch Pro。

 

 

Dell Vostro 320硬體特色

(看大圖)

 

產品資訊

Dell Vostro 320

原廠:Dell

網址:www.dell.com

電話:00801-651-227

建議售價:27,298元起

處理器:Intel Pentium    

記憶體:DDR2 2GB(最大8GB)     

晶片組:Intel G41 

機身尺寸:38.5×48×8公分

硬碟:3.5吋SATA 320GB    

連接埠:USB×6、RJ-45×1、Mini PCI-E×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小尺寸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