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個人端、家用NAS產品起家的群暉,近年來積極往企業端機型發展,新發表的RC18015xs+便是這個趨勢下的最新成果,採用不含儲存空間的NAS控制器設計,透過外接磁碟櫃來提供NAS共享儲存空間,可提供最大180臺磁碟與1PB等級儲存容量。

獨立NAS控制器支援HA與外接擴充功能

就硬體核心規格來看,RC18015xs+和群暉先前的旗艦機型RS10613xs+十分相似,都是3.3GHz的四核心Xeon E3處理器與最大32GB的ECC記憶體,也同樣都內建了4組GbE埠,並能選購安裝10GbE網路卡,同樣也能透過SAS擴充埠外接磁碟櫃。在與上一代產品相似的硬體規格下,RC18015xs+的最大不同,在於採用了群暉NAS產品首見獨立NAS控制器設計。 先前的群暉NAS,都是同時含有控制器核心與儲存空間的完整伺服器設計,兼有NAS控制管理、網路連接與提供共享儲存空間等功能。而RC18015xs+則是單純的NAS控制器,本身只有NAS控制管理與網路連接功能,不含共享儲存空間使用的硬碟,完全依靠在後端介接擴充磁碟櫃,來提供共享儲存空間。 RC18015xs+這種NAS控制器+磁碟櫃的硬體組態,在中高階NAS產品上十分普遍,但在入門級NAS上就相對少見。 與同時含有控制器與儲存空間的完整伺服器型態NAS相比,RC18015xs+這種獨立NAS控制器有兩項效益。 首先是可提供改進的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HA)功能,RC18015xs+完全依靠後端介接磁碟櫃來提供儲存空間,並允許讓2臺NAS控制器共同介接後端同一套磁碟櫃,所以在2臺NAS之間建立HA時,由於2臺NAS的儲存區是位於同一套磁碟櫃上,可以免除將資料從一臺NAS透過網路抄寫到另一臺的程序,連帶也可以省略將部份網路埠設定為HA同步傳輸使用的需要,所有網路埠都可用於前端的資料服務。 其次,是RC18015xs+能提供更靈活、更大的容量擴充能力,可以視需要配置後端磁碟櫃硬碟數量,最大180臺硬碟的擴充能力,也高於先前旗艦機型RS10613xs+(最大106臺硬碟)。

群暉RC18015xs+本身是不含儲存空間的單純NAS控制器,透過在後端介接RXD1215sas擴充磁碟櫃來提供共享儲存空間,最多可串接15組2U/12Bay的磁碟櫃,提供180臺磁碟的最大容量。

產品資訊:
●原廠:群暉/(02)2552-1814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1U

●處理器:Intel Xeon E3 3.3GHz

●記憶體:8GB ECC(可擴充至32GB)

●儲存容量:最大擴充180臺磁碟

●傳輸埠:內建GbE埠×4,SAS擴充埠×1,USB 3.0×2,可選購10GbE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